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枭龙"战机将在今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0: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枭龙"战机将在今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2006年4月28日,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枭龙”全状态战机零四架腾空而起,在成都进行首次飞行并获得圆满成功。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

  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枭龙”全状态战机零四架空中飞行雄姿。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金果林)今天,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中国珠海航展”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本届航展的招商、招飞工作进展顺利,将于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到十一月五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隆重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航展将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几大新鲜看点: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生产的“枭龙”战斗机将首次公开亮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将以实机参展;代表国内航天尖端技术的“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实体、为中国卫星整星出口实现零的突破建立功勋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及导弹武器系列等也将亮相航展。

  特技飞行表演是珠海航展的重要内容。据了解,主办方将邀请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跳伞运动大队、俄罗斯空军“俄罗斯勇士”特级飞行表演队和英国“雅克”特级飞行表演队参加本届航展,为现场观众奉献精彩的表演。与此同时,本届航展还启动了中外航天员风云际会、情系中国航展大型异地采访活动、航展吉祥物征集、航展摄影作品展、航展烟花汇演等系列大型活动,届时观众将感受到浓郁的航空文化氛围。

  据悉,截止六月底,参展国家和地区已达二十三个,波音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空中客车公司、史密斯宇航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德国MTU公司、俄航技、米格集团、法国宇航协会等众多世界知名的航空航天企业和协会已下参展订单。此外,英国宇航协会、德国宇航协会、荷兰宇航协会等国外专业机构和协会对此次航展持乐观态度,纷纷表示将扩大这届航展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本国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扩大本国集团的参展面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