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监察”当做车牌使》追踪报道绥化市区也有无牌特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26日讯近日,本报《“执法监察”当做车牌使》系列报道对肇东执法车行使特权无牌上道现象进行了公开曝光,稿件见报后各地读者纷纷致电本报,称在绥化市各地区也普遍存在大量无牌特权车。今日,记者赶赴绥化市进行了采访。

  读者李先生打来电话告诉记者:“我一直在关注贵报的《‘执法监察’当做车牌使》系列报道。其实,这种无牌特权车上道的现象在绥化市区及其周边市县都有。”

  26日,记者赶赴绥化市进行采访。在哈伊高速公路上哈绥路段,记者看见一辆无牌白色面包车。车身写着“公安”二字,车牌照位置挂着“治安巡逻”铜牌。路人告诉记者,每天在此经过的“治安巡逻”车都是这种无牌车。

  一进绥化市区,当地司机曾先生介绍:“绥化市的无牌特权车可谓五花八门,车身上写什么字的都有,前后挂的铜牌所写字样也是乱七八糟。”果然,记者随后看见一辆蓝色执法车,车身前后挂着“司法148法律援助”字样的牌子当做车牌行驶。接下来,记者又陆续在绥化市区各街道看到了写着“扩建监察”、“交通广播”字样的无牌照面包车。

  今日下午,记者针对绥化市存在各种各样无牌特权车现象采访了绥化市公安局局长张晓军。他表示,自从《生活报》刊发《“执法监察”当做车牌使》等一系列报道后,绥化市交警部门就开始要求所辖各市县对无牌特权车进行清理整顿。

  目前,肇东执法车行使特权无牌上道现象将在一周内得到解决。同时,绥化市其他地区也要陆续开始进行整顿。张晓军表示,绥化市存在的各类形形色色的无牌特权车当然也在整顿之列。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