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我保护训练营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24日,首期“攀登龙江第一峰”青少年自我保护训练营正式开营了。来自哈市、五常市和大河林场的孩子们将共同度过充满快乐与挑战的三天时光。

  送别家长嘱咐多

  6时许,开往五常的汽车早早在集合地点等候,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看着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的孩子,妈妈们反复叮咛孩子要注意安全,爸爸们嘱咐孩子要随时给家报个平安。一位小女孩坐上汽车后,发现车窗户打不开,立即将已走出数十米的妈妈叫了回来,让妈妈把窗户给她打开。有的家长看到孩子坐在较靠后的位置,立即上车让孩子坐在车前边的位置上。更多的家长目送着汽车离去后才离开。

  相识自我来介绍

  7时整,汽车准时出发,由于孩子们相互不熟悉,车内非常安静。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起来,工作人员让孩子们自我介绍,并提议看谁能记住所有小朋友的名字。第一个介绍的男孩叫张昕,他洪亮的声音、有板有眼的介绍,赢得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掌声。自我介绍过后,孩子们发现有的小朋友的名字,和自己好朋友的名字重名,有的小朋友原来是一所中学的,只是不在一个年级。小朋友一下子有说有笑起来,有的还把小食品拿出来相互分享。

  会合旅途欢笑多

  疾驶一个半小时后,汽车到达五常市政府广场,哈市的孩子与五常市的孩子会合。看着又有小朋友加入其中,有的孩子将随行的家长请到另一辆面包车上,离开了家长视线的孩子们更活跃了。随着汽车驶出五常市的市区,公路变成了乡村土路,可车厢内始终充满了欢笑,孩子们一会儿进行朗读比赛,一会儿相互开起了玩笑。

  集合用了15分钟13时许,汽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五常市山河林业局大河林区。一下车,清新的空气,远处的大山,和山里孩子带来的小狗,一下子让孩子们忘记了一路的疲劳和肚子的饥饿。随着老师的口令,孩子们纷纷戴好统一发的红色小帽集合,10分钟过去了,队伍还是没有站好,不是有的孩子在车上翻书包里的东西,就是有的孩子找不着了刚发的帽子。15分钟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终于排好了队。

  分组遇到新问题

  分组又成了一个新的问题。为了公平起见,老师们本想以抓阄儿的方式进行组合,可是没想到,有几个熟悉的小朋友偏要在一个组,有的小朋友还私下换了条。没办法,为了满足小朋友的要求,只好有一个小组少了一人。看着小朋友们不达目的就不走的劲头,训练营的老师也哭笑不得地说,没想到遇到了新问题,孩子们需要锻炼的地方还是很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