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演员为失学儿童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26日,公益电影《二年三班》摄制组在哈市果戈里大街教堂广场举行义演活动,现场参加演出的预选演员以及社区小演员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尤其是一些情景剧更是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此外,摄制组现场为失学儿童的捐款行动吸引了家长和孩子的积极参与。

  电影《二年三班》是我国首部以中学生生活为题材的公益电影,电影题材选取了热点教育内容。在演出现场,根据故事情节设置的情景剧引起观众的热烈掌声。根据拍摄需要,导演组为给这些预选上来的小演员提供表演的舞台,导演组提前为孩子们设置了若干校园生活情节:当你偷偷在课桌下看书,老师突然发现后,该如何办?当老师提问你,可你却对这个问题解答不上来,你该如何表现出焦急的心情?这些故事情节被串联安排成一个系列后,五六个孩子就可以组成一个小剧组。

  在演出现场,哈尔滨华威商务酒店董事长仲丽筠为失学儿童捐赠了200本课外阅读书,哈市小鸭丫舞蹈学校的学员陈千桦、陈伊轩将自己的零花钱都捐给了失学儿童,哈市市民69岁的田秀芝也将自己的部分积蓄捐给了失学儿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