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拔剑四顾心茫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1 四川新闻网

  如果是在很远的古代,此刻,我一定走出屋子,衣襟上带着月光,沾着露水,然后,拔出剑来,看着一袭寒光在月下如水般冰冷。

  一声叹息,象是从很多年代之前,象是从三千里外的河山,象是在一百万年也没有人去过的旷原,叹息轻微而清晰,象前尘往事里那些刻骨铭心的故事。

  这样的时刻是只合叹息的,如一个在浪迹路上的诗人只合伤感,如一位闺中的少妇只合对着春色泛起闲愁。

  就这样一声叹息,拔出剑来,而心已茫然。(作者:姚小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