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心区商圈价值凸显 民企携手500强企业 美国保德信10亿注资中心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8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黄伟

  7月25日下午,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下称保德信集团)与深圳市怡景中心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怡景中心城)于深圳市市民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保德信金融集团注资近10亿中心城项目,与怡景中心城50%:50%共同拥有该项目。在这场世界500强企业与深圳民营企业的联姻背后,是随着深圳经济的快速发展,福田中心区商圈

腾飞加速、CBD区域投资价值凸显的事实。

  “民营企业想做大做强,需要和一些国际大财团进行合作,不仅仅是引进我们需要的资金,还要学习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怡景中心城总裁刘伟宏会后坦言。深圳潜在的消费能力,使城市商业物业发展日渐升温,而旨在改变商业物业运营传统模式的探路者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解决问题。

  保德信从十数对手中胜出

  刘伟宏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外投资机构近两年来一直非常看好深圳经济的发展状况,“深圳怡景中心城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深圳未来核心商圈——中心区商圈的核心,所以从去年5月份以来,一直受到国外投资机构的关注。”刘伟宏会后表示,他们曾与包括摩根士丹利十几个知名的投资基金银行接触,但最终在短时间内确定与保德信集团签约。

  相关权威资料显示,保德信为纽约上市公司,并且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保德信金融集团在全球管理资产总额超过5470亿美元(截至2006年3月31日),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在全球拥有超过100年的投资及保险经验,保德信集团亚太区服务超过24年,在日本的美国机构性资产管理者中排名第一,同时亦是韩国的市场领导者。据了解,保德信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于1994年在亚洲设立了新公司,负责亚太区房地产投资及咨询服务,这支团队由34名专业人士组成,在研究、经济、资本市场、重组方面享有声誉。

  刘伟宏表示,怡景中心城最终选择了和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主要目标不仅在于引进雄厚的国际资本,更在于通过合资,引进国际领先的投资及资产管理经验,提升中心城的国际竞争力。“我们之所以在短短时间内签约,因为我们互相尊重和理念相同,所以我很放心把这50%给他们。”这位怡景中心城的女掌门认为,双方之间的合作将会非常愉快,因为这个项目一开始就跟多家国际机构紧密合作,这些合作伙伴包括美国凯里森建筑事务所、台湾太平洋集团、仲量联行物业顾问管理公司等多个商业机构。

  民营企业国际化路线标本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保德信与怡景中心城的联姻,还有其他更为重要的意义。和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的合作,怡景中心城方面开创了深圳民营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合作的先河,吸引巨资并引进先进的投资与管理经验,对深圳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化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在深圳市政府政策的扶持下,深圳民营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在目前情况下,借鉴与学习国际先进管理经验是深圳民营经济能够取得更辉煌业绩的一个重要途径,中心城在这方面一直坚持走国际化发展的路线。”怡景中心城相关人士如此表述。

  毫无疑问,怡景中心城通过此次合作确实解决了实际问题。目前自持的商业项目开发过程中并没有出现资金压力,但从长远来看,后期经营才是真正“烧钱”的阶段。目前的大项目开发资金大多依赖银行贷款,对大多数的开发商来说,金融支持的缺失仍是他们开发此类物业的最大瓶颈。

  据悉,在发达国家,自持物业很少寻求银行的贷款支持,其金融支持主要是依靠基金、信托、证券、债券等手段,金融支持体系相对完善。而在国内,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出现真正的房地产基金;房地产上市公司占所有房地产公司的比重非常小,房地产公司目前尚不能发行企业债券,欲开发自持物业的开发商只好把希望放在银行贷款上,但目前政府只允许银行对开发商提供开发贷款。对于投资商业地产的民营企业而言,资金确实是一个瓶颈。

  怡景中心城此次能与保德信合作,国际中介仲量联行所起作用不小,他们的角色就是带领外国的投资者来中国投资。该行基本投资部钟德遥先生认为,和国际大企业、大财团合作,有利于民营企业家上档次、上规模和规避风险。

  中心区商圈价值已获共识

  “今年将是福田中心区的‘商业年’,这块区域是深圳商业近年来最大的热点,或许在未来5年,中心区不仅跻身深圳主力商圈,而且将与北京国贸商圈、香港中环商圈有得一比。”供职于深圳一知名商业顾问机构的王先生如是表述。随着深圳经济的快速发展,福田中心区商圈腾飞加速、CBD区域投资价值凸显已是业界共识,怡景此次成功联姻国外金融集团在情理之中。

  根据深圳最新商业规划,福田中心商业区东起彩田路,西至新洲路,北临深南大道,南接滨河大道,总占地2.33平方公里。该商业区正处于兴建中,商业总面积将达到50万平方米左右。规划期内将福田中心商业区建设成为具有深圳特色,商业设施新颖独特,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需求的次市级商业区。

  福田区政府区长张礼铜当日表示,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在福田投资项目已达63个,全市大约有100个。随着中心区功能的日益完善,将越来越凸显其在未来深圳乃至珠三角的金融、政治、文化、信息产业、服务产业中心的地位,福田将成为跨国公司投资发展的最佳首选地区。

  “从长远来看,福田中心商业区将绝对抢占商业消费的制高点,到时不仅仅是吸引深圳本土的成功人士和高端人士,还将吸引珠三角城市群和内地的高端消费群体来这里。”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常委刘凤翼说,随着中心区众多写字楼开盘,星级酒店入住和国际知名企业总部或亚洲区域总部进驻,区域内商务人士的消费能力也被看好。

  链接

  怡景中心城11月18日试营业

  中心区最大商业项目怡景中心城将于今年11月18日与深圳市民见面,中心区商圈将伴随中心城的开业逐渐形成规模。记者在7月25日深圳怡景中心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直深受市民关注的深圳怡景中心城项目将在试营业基础上,于12月8日正式开业。

  怡景中心城总经理王雪泉透露,相对于国内众多购物中心招商面积实现70%即视为全面开业,这个目标中心城在6月份就已经实现。上述人士透露,中心城开始招商以来,包括澳门彩虹集团、中山华泰集团、香港迪生集团等多个国际品牌已经多次考察过中心城项目,并将中心城项目作为重点入驻方向。而相对于奢侈品牌,中心城美食园林更将目前进入深圳的国际品牌全部吸纳,各国美食汇聚。

  据悉,超过300家的品牌商家已经和中心城达成合作协议,目前家乐福、华纳金逸国际影院、亲子乐园以及中心百货都已经进入装修阶段。

  图:

  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在福田投资项目已达63个。本报记者何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