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高温顾客锐减 旧金山华埠小商业大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遭遇到半个世纪以来的高温天气已持续逾一周,热浪袭击下,旧金山市民到华埠消费的人数锐减,加上一些瓜菜产地因天热减产导致来货涨价,华埠小商业大受影响,生意下滑,至22日达到高峰,平均减少20%至25%。商家估计即使酷热天气结束,瓜菜供应也要等待1个月至1个半月才有望恢复正常。

  华人向来喜欢吃鸡,华埠几间家禽店都生意兴隆,但在过去一周,买鸡人数大减。

新安生经理陈先生指单是22日就比平时少卖100多只鸡,批发数量也同样下降。

  陈生表示不会因此而涨价,因为新安生的鸡直接从订有供应合同的鸡场进货,在合同的制约下,鸡场不能涨价,所以零售也不会涨价。

  新安生的鸡都是现宰现卖,为了使出售的鸡保持品质,除了继续用冰块垫底之外,店门的风帘机全天运作,店内也加装风扇散热。

  新联华老板李泰莱指热天气导致生意下跌20%左右,一些瓜菜来货价上涨一倍,要1个月至1个半月才有望恢复正常。李泰莱表示,“大热天时对大公司有利,因为市民多宁愿选择开车去有冷气的大型超级市场买菜。”

  李泰莱反映,由于罕见的持续高温,一些菜场的菜大面积地晒死而减产,导致来货价上涨。如油菜就由50仙一磅升至一元一磅,涨了一倍,令商家和消费者都蒙受损失。另外,由于原来的供应商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而从外州甚至加拿大进货,也是导致涨价的原因之一。

  唯有香蕉、木瓜因天热易熟难保存而降价促销,另外也有平价菜应市,一些来自墨西哥的瓜菜因产地未受热浪影响减产可以保持原价。

  华埠的小型餐馆、礼品店、参茸店光顾的客人也减少,而冷饮店生意则一枝独秀。位于积臣街的一间土库餐馆的东主表示,过去一周客人减少了,不少人就算照常来也因天气太热没有胃口,只是随便点一碟炒粉炒面就当晚餐。

  药材铺也清淡好多,市德顿康华参茸行岑师医称上星期好得闲,预约的病人大减近半。(记者刘艺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