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了电话打不通,隐蔽工程出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新闻提示:隐蔽工程一旦出了问题,业主都会头疼不已。因为如果要修好,必须扒掉地板、瓷砖、墙纸重新排线,这样折腾真让人吃不消,对此,我们选取了一位因为装修公司提供的电话线有质量问题导致电话不通,需重新返工的投诉案例,给装修中的业主提个醒:水电路马虎不得,一定要认真验收,更不能让伪劣产品乘机钻空子进入到隐蔽工程中,以

防后患无穷。

  专家 正确施工应电线穿管

  【南京日报报道】 市装饰协会会长朱炳生认为,隐蔽工程是不可缺少的,而管线的铺设预埋则是隐蔽工程的重点。包先生家如果施工正确的话,不需要开槽重新布线,只要把原来的线抽掉再重新安装上就可以了。现在出了这种问题,只能维修或者协商解决。

  专家介绍,管线铺设预埋工程包括:线————电源线、电话线、电视信号传输线,对讲系统、保安防盗系统导线,音响环绕系统导线等等;管线————上水管、下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热水器连接管等。在专业化的施工中,对选用材料、施工步骤等均有严格要求,只有掌握了这些具体的施工要求,才能对隐蔽工程质量进行有效的监督。

  导线类电源线一律采用暗管铺设,地面、墙面开槽铺设硬质PVC硬管,两侧做45度水泥护坡,防止上面荷载过大压扁PVC板,影响今后换线。

  电话线、电视信号线、音响连接导线分管分线铺设,采用专用信号传输线,并在相互间留有一定间隔距离,使各种信号互不干扰。电视信号传输线的屏蔽线网开口剪齐,避免与中心线搭铁短路,否则会导致图像不清。

  管道类上水管的改造要设计成最简洁的布管路线,尽量减少弯头、三通过多的现象。

  下水管:旧楼采用铸铁管件,新楼有的采用硬质工程塑料管,并且在结构工程中固定位置和布局,轻易不宜移动,家庭装修工程原则上不宜改动。

  下水管主要是防堵,包括厨房、卫生间的下水管道和地漏,特别是在拆除墙体和铺地砖时的水泥、沙子,不要掉入下水口和地漏。

  家庭装修中需将管子包起来时,节门、闸阀一律应留检修口,预备今后维护和检修。

  煤气管:因煤气管的移动改造和燃气热水器的安装极易造成煤气和天然气的泄漏,有危险性,所以应请煤气公司的专业施工队施工,并办理审批手续。

  业主电话不通,线路断了!

  去年3月份,家住板桥地区某小区的包先生准备装修新房,参观完部分装修公司的样板房后,他决定邀请北京迪克斯装饰有限公司设计装修,其中,付给装修公司的设计费2700元,施工材料费用共计3万多元。此外,包先生还自己购买了价格不菲的实木地板、瓷砖、移门、橱柜等,共计10多万元。

  住进去以后,本来已经平安无事了。今年年初,该小区免费给业主安装电话,包先生也申请了一个,但是,电信部门安装后发现,一接通电话线就烧断了,装修公司使用的电话线属于伪劣产品。这让包先生很恼火,随后,他找到迪克斯装饰公司,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马上过来查看,承认确实电话线出了问题,需要把线全换掉,但是施工人员迟迟没有到包先生家去维修。

  4月份包先生再次致电迪克斯装修公司,该工程部刘总再次赶到他家检查,认为必须重新布线开槽。但是,包先生看着装修一新的家犹豫了,他认为,家里已经住人了,而且安装的高档地板、瓷砖、墙面都要拆除或者挖开,无法恢复到原样,所以很难接受。

  对于装修公司给自家带来的损失,包先生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法:购买高档的子母电话机,不用布线了,低档的子母机有一定寿命,2到3年就坏了,所以希望装修公司赔付5000元,用于他家购买子母电话机。

  迪克斯装饰 愿意维修不会损坏

  

  对于包先生家电话线问题,迪克斯装饰有限公司的汤总表示,公司承认装修中出现的错误,愿意免费维修,并且保证对包先生家中的家具、地板、家电做施工保护,不会造成损坏。施工完成后,免费送一次保洁。但是,对于赔偿5000元不能接受。

  汤总认为,装修是种特殊产品,出现问题后,必须到现场解决,所以希望业主能够配合一下,把问题解决好。开槽布线时间也不会太长,2—3天就行了。7月21日,他们工程部的人去包先生家又去看过,觉得方案可行。

  对于业主家已经住人,家中施工不方便,汤总说,也可以按照合同要求,他们愿意按双倍金额赔付,总价约1000多元。

  (编辑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