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记者怀揣感恩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

  本报7月27日讯对于10岁的李欣小朋友来说,洗完澡后把脏衣服放到小水桶里等爸妈来洗,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不过在昨天举行的洗衣服、为他人按摩的体验活动上,李欣不仅亲手洗了爸爸的大衬衣,还获得了“洗衣服比赛”的冠军。昨天,“岳麓区小记者暑期体验成长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第二小学举行,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喻晓黎表示,

为陌生人服务的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服务意识,让他们学会用感恩的心来生活。

  “我今天洗的是老爸的大衬衫!”李欣兴奋地举起一件灰色衬衫,衬衫足足有她人那样高。别看李欣小小个头,洗起衣服来却有模有样,她还向记者介绍了她洗衣服的要领:“衬衣最脏的是领口和袖口,我刚刚使劲搓洗了这些地方呢。”

  紧接着“洗衣服比赛”的是“为家长捶背、按摩”活动。活动规定,参与者要为其他参与者的父母捶背、按摩。不少小记者表示,平时在家偶尔也会给爸爸妈妈按摩,可为陌生人按摩,生平还是头一次。尽管如此,小家伙们并没有觉得不好意思,个个拿出了看家本领,让家长们“享受”不已。

  不少家长坦言,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学会了感恩。“我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小记者黄诗琪的妈妈感触地说。岳麓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建新对本报举办的小记者体验活动赞赏有加,“小记者暑假进行这种体验式感恩活动,既能够训练他们的写作、采访能力,更能促使小记者们用感恩的心回报父母、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