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雅教授”竟是初中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吴明治 实习生 谢菁

  本报7月27日讯因经营管理不善入不敷出,湘潭市岳塘人民医院竟然将办公场地租给一伙江湖骗子。这伙骗子打着“湘雅教授”的幌子四处撒网,将众多不明真相的外地患者骗至湘潭,区区几块钱一副的普通中草药卖68元。昨日下午,该团伙部分成员被湘潭警方抓获。

  长沙求医遇“医托”

  今年50多岁的周林(化名)系永州道县人,患有肾结石、肺气肿等疾病。几天前,揣着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数几千元血汗钱,周林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准备前往湘雅医院治病。不料,刚一下车就碰到一男一女两名“热心人”。

  听说周林患有肾结石,对方拉开了话匣子:“我们认识一名湘雅医院的老教授,现在在湘潭一家医院当院长。只要教授开个药方,你就会药到病除……”随后,两人将长沙到湘潭的乘车路线写在纸片上,热情地告诉了周林夫妇。此时,一个妇女也凑了上来,“蛮巧啊,我也在湘潭的岳塘人民医院看过病。那里有名王教授,医术很高明,治疗效果特好,而且收费便宜。这次,我准备去这家医院作第二次治疗。”

  在这伙人巧舌如簧的鼓动下,周林夫妇信以为真,被这名妇女带到湘潭。在建设路口下车时,他们又碰到另外一名男子。该男子称,跟周先生患有同样的病,也是去岳塘人民医院看病。

  6元中草药卖68

  随后,周林夫妇与这一男一女一道,来到了位于岳塘区河东大道21号的岳塘人民医院,见到了所谓的“湘雅王教授”。

  “王教授”郑重其事地给周林号脉、听诊,并看了以前的病历:“哎呀,你的病很严重了,不能再拖。我这里有一些中草药,对你的病情很有疗效。”

  随后,“王教授”给周林夫妇各开了45副和30副中草药,每副68元,共收取5120元。接着,他又装模作样地对与周林同来的一男一女进行了一番检查,也开了几千元的中药。不一会儿,从长沙来的那名妇女悄然离开,而男子则把周林送上前往株洲的汽车。

  回家途中,周林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于是中途下车跑到长沙湘雅医院问了个究竟。医院明确告知,湘雅医院根本就没有一个叫王某的教授,而且周林在岳塘医院所买的中药实际上只要6元钱一副。此时,周林才明白自己被骗了,他匆匆返回湘潭向警方报案。

  “教授”初中毕业

  昨天下午,当岳塘区公安分局下摄司派出所民警来到“王教授”的办公室时,几名不明真相的外地患者正在接受他的诊断。

  警方调查得知,王某其实只是初中毕业,曾在岳阳君山某镇一家医院当过医生,根本就不是什么湘雅医院的教授。为了骗取更多的钱财,前不久,王某等人租下岳塘人民医院的办公场地,并在长沙湘雅医院、长沙汽车南站、湘潭建设路口等地安排了10多个医托,采用各种手段把外地患者骗到医院就诊。他们经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开给患者的所谓“特效药”不过是一些非常普通的中草药,每副的实际价值不过几块钱。目前,警方已将王某等人移交给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