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晏农技推广站樊海安:科技致富的贴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农业区田间地头,人们常常会看到一位头带草帽,脚穿布鞋的农业技术推广员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海晏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樊海安同志。

  今年44岁的樊海安,1979年被安排到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从此,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开辟着一名普通技术员的广阔田地。他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宣传党的富民政策

和农村实用技术知识,落实农业生产措施,想方设法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全身心致力于海晏地区的农技推广、农业发展事业。1992年以来三次荣获先进个人称号,两次获得科技进步奖。

  海晏地处高寒山区,农作物产量低、品种单一,病虫害发生较重,直接影响着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此,樊海安同志不顾工作劳累,深入到农户中,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地区实际,指导农民开展大面积的粮油丰产栽培,并采用多种方式手把手传授技术,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在他的带领下,至2005年,全县累计推广植物生长调节剂20多万亩,平均亩产增加5%以上;85年至92年推广马铃薯地膜覆盖栽培技术累计1万余亩,比露地增产40%以上。他主持的蚕豆马铃薯带状示范田,平均亩产461.1公斤、金滩乡姜柳盛村“塑料大棚种植胡萝卜示范建设项目”共建大棚112栋33.6亩,平均亩产4975.9公斤、实施的藏区青稞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净增青稞20万公斤。引进推广的北青3、6、8号,青油241、14号等新品种,为海晏县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十多年来,他跑遍了海晏县的每一个村庄和农田,有时在田间地头一蹲就是好几个小时,他乐于奉献的作风赢得了单位同志们和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被农民群众亲切地称为“科技致富”的贴心人。(作者 肖成 维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