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租养房” 小户型投资经济实惠也有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27日电(记者褚晓亮)近日,记者在长春市房地产销售市场上了解到,市场上出现了小户型的投资一族,采用“以租养房”的模式进行投资。

  家住长春市同志街的高先生有一套单位集资房,一家三口住在10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手里有了一些闲钱后,高先生有了投资房地产市场的想法。他买了一处60平方米的小户型住房,10年期的贷款,首期付款交了4万多元,在简单装修后,他把住房租了出去,每月收

取800元左右的租金,用这笔钱基本上够交每月的还款。

  高先生认为这种投资模式很划算。他说:“十年后,我再把房子收回,那时候把现在的房子给孩子结婚用,我们老两口去住后买的房子。这样就等于是给孩子攒了一套房子。”

  这种“以租养房”的业户利用小户型住房每月按揭贷款额度低的特点,交完首付将房子拿到手后又将房子租出去,用每月的租金来还贷款,这样可以利用少量的成本最终获取房子的产权。记者了解到,在购买小户型住房的客户里面,还有很多人有高先生这样的想法。这些人大多是工薪阶层,采用这种方式显得经济实惠。

  针对“以租养房”的投资模式,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要慎重对待。因为房贷利率和相关税费处于不断变动之中,在10年或20年的还贷期内,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变数。此外,租金的保障上还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还有,随着国家相应政策的调整,小户型住房开发不断增多,未来小户型住房热度有可能降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