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外包被国内企业长期忽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8日电(记者田刚、刘谨)说到“出口产品”谁都清楚,但说到“出口服务”中国人普遍感到陌生,这个市场长期被我们忽略了。

  这个市场可以统称“外包服务业”。它是指企业通过购买第三方提供的服务来完成原来企业内部完成的工作。“外包”并不仅是简单地将企业内部的工作和流程转移到外部,还伴随着产业分工的继续深化,并逐步发展和开始形成多种新兴服务业,这些新兴的服务业

统称为外包服务,并可以细分为物流外包、软件外包、金融外包、管理外包等。

  外包服务业在产生之初即与产业国际转移密切结合起来,在发展中国家取得了蓬勃发展。根据不同机构的估计,全球服务外包的市场规模在3000亿美元至5000亿美元之间,并将在未来若干年继续保持20%至30%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08年服务外包的市场规模将突破1万亿美元。

  我国的外包服务业起步较晚,至今规模还很小。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介绍:“2005年我国以1.45万亿美元的货物出口总额继续保持全球第三大贸易国位置,但服务贸易却相对滞后,仅占我国贸易额的10.9%,远远低于19%的世界平均水平。”

  以在印度取得巨大发展的软件外包出口为例,根据专业机构的研究报告称,2005年我国软件外包出口的总量大约为9.6亿美元,仅占全球软件外包出口总量的2.3%,远远低于印度、爱尔兰等软件外包强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