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兴市何家山突击队员组成“人绳”紧急转移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54 红网

  红网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周喜丰曾鹏辉袁晓燕龙子非)7月26日下午2时许,资兴市何家山乡政府抗洪抢险办公室接到资兴市防指电话通知:受今年5号台风“格美”的影响,湖南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将超过4号台风“碧利斯”的降雨量,专家分析,何家山乡可能再度是特大降雨区。

  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正在何家山坐镇指挥灾区生产自救的资兴市委副书记李

太海随即与有关人员研究决定,将在何家山灾区帮助灾民组织生产自救的上百名市直机关抽调的干部与何家山乡政府干部一道,组成转移灾民突击队,将工作的重心立刻转移到组织群众大转移大撤退的行动之中。一场与第5号台风“格美”带来的特大降雨赛跑的大转移迅速展开。

  当时,天空乌云密布,河水迅速上涨。各路组织撤退转移人员不顾瓢泼大雨,急速奔向各个需要转移灾民的地区。为了不让一个灾区的群众留在危险区,每个灾民家,每一处有危险的地域都有突击队员的身影出现。

  在何家山受灾最严重的石宝村,一位75岁的老党员瘫痪在床,由于情势紧急,又找不到转移的工具,突击队员只好用箩筐将老人抬出来。

  由于河水上涨迅速,部分要过河才能转移出来的灾民已无法过河。危急之下,突击队员只好用绳子在湍急的洪水中组成“人绳”,将群众转移出来。

  一位在7月15日洪灾这天生产的产妇,还不能行走。为了将母子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突击队员们只好将这对母子从十多里路远的山上背出来。这位产妇的丈夫感动不已:“是党和政府派出来的好干部救了我全家,如果没有他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要将新生孩子的名字取名为刘福,即托党的福,托政府的福。”

稿源:红网 作者:周喜丰 曾鹏辉 袁晓燕 龙子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