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练兵保奥帆赛吃得放心 食品提前五分钟运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58 青岛新闻网

  为保证奥帆赛食品供应安全万无一失,青岛市今天首次举行食品安全保障演练。

  青岛市“菜篮子”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18日奥帆赛第一次测试赛“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举办在即,将有来自约45个国家地区的500名运动员及150名随队官员参加,而2008年奥帆赛期间,青岛市将接待各国运动员、官员、记者等重要人员近2000人,届时还将有大量的国内外游客、观众来青,保证赛时食品供应安全万无一失,是青岛市“

菜篮子”工程最艰巨的任务。目前青岛市已经初步确定了38家单位为奥帆赛食品备案基地和企业,承担奥帆赛期间重点区域和接待单位的食品直供任务。为实现供应商与奥帆赛指定餐饮服务商的有效对接,检验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控制能力,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青岛市经贸委、奥帆委今天联合举行奥帆赛食品安保演练。

  今天的演练重点设计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食品污染后,各方的应急反应和保障能力。9:15,指挥中心接到报告,一辆奥帆赛食品专用运输车在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因受其他违规车辆撞击,车厢厢体破裂,奥帆赛食品散落,可能被污染。驻指挥中心交警立即命令事发地交警赶赴现场处理交通事故,并协助保管好可能受污染食品,避免受污染食品流入市民手中。接警后,交警立即出动,在3分钟内处置完毕,现场受污染食品保管完好。与此同时,指挥中心通知启用备用方案,供应商派出备份运输车,沿交警开辟的“‘菜篮子’工程绿色通道”,走捷径赶赴目的地,将合格食品运抵指定餐饮服务商,比正常行驶时间缩短5分钟。(张学锋 姜淑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