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果农进城卖桃的事竟然要总理过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59 四川新闻网

  看了7月25日《河南日报》关于温家宝总理关心解决河南洛阳果农进城卖桃的报道,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总理,竟然要亲自过问和操心一个地方果农的卖桃难题,这难道不是我们所有地方官员的悲哀吗?

  诚然,民生问题无小事,总理关心解决一下农民的困难未尝不可。但是,国家公务各有分工,总理有总理的职责,省长有省长的职责,市长有市长的职责。请问河南洛阳果农

卖桃难的事归总理管吗?假如当地官员不管地方的事,那么国家要他们何用?

  瓜农卖瓜难,果农卖果难。农民们每年都发出这样的呼声。可是有谁真正理睬他们了?有谁真正去为他们排忧解难了?向地方的官员反映这些问题,得到的答复总是城市要搞创建,城市要文明,城市目前遇到了困难,请农民原谅等等。

  农民进城卖点瓜果,真的会像这些地方官员讲的那么难吗?难到无法解决了吗?不是的。君不见,总理7月15日过问,洛阳市7月16日就把问题解决了!可见,农民进城卖瓜果不是无法解决的难事,而是没有人真正用心去关心农民,去为农民解决困难。由此推及“三农”问题,为什么中央三令五申,“三农”问题的解决总是徘徊不前呢?不就是因为真心为农民办事的人少吗?不就是因为真正关心农民增收的人少吗?不就是因为有些地方官员缺少真正关心农民的责任心吗?

  在总理亲自过问下,洛阳市孟津县的果农们卖桃难问题暂时解决了,果农们高兴了。但是当地的官员们却应该感到愧疚和汗颜——请扪心自问,假如不是总理来到基层,果农们会有这么好的结局吗?此事值得中国所有地方官员反思:我们对农民究竟还缺少什么?责任?感情?良心?(贾如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