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贪百余万 上庭猛喊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闫晓光) 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广州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广州华茂中心法人代表、董事长,香港华昌国际船舶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正展公司董事管学仲因涉嫌犯受贿、挪用公款、贪污、隐瞒境外存款罪被指控,昨日,该案开庭审理,庭审中,他悔不当初,“我在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的时候反而埋葬了自己……”

  涉案金额340余万

  被指控四罪

  管学仲,61岁,江苏省宝应县人,文化程度大学,曾是一名正厅级国家工作人员,自他到香港工作之后,他认为自己在香港“仍以广州的标准拿工资”实在太低,便利用主管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广州管理局、广州华茂中心、香港华昌国际船舶有限公司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开始为自己敛财。

  检察机关认为,管学仲贪污122万余元、受贿44万余元,挪用公款67万余元,隐瞒境外存款223万余元,涉案340余万元,涉嫌四项罪名。

  庭上自称是“有功人”

  不知所为是犯罪

  昨日庭审中,管学仲对4项指控都提出了“不同意见”,他表示“不知道自己犯罪,直到你们来抓我了才知道那是犯罪的。”

  针对受贿44万元的指控,管学仲辩解说:“我是这个项目的直接负责人,项目赚钱了,奖金当然是要奖励给有功的人”,“中国的领导最大特点就是喜欢评论、不喜欢做”。

  对于挪用公款67万元的指控,管学仲一直强调自己“不太懂外资企业的运作,我以为在外企可以这样做,不知道是犯罪”。

  本案目前仍在广州市中院进一步审理中。

  管学仲被控四罪

  受贿:446800元

  利用奖金发放权索贿

  1997年5月,中船广州管理局决定以其属下广州华茂中心及中船广州局部分职工的名义进入股市,进行一级市场炒作以及国债回购等业务,具体操作由该局财务处负责。

  1999年11月,中船广州管理局召开公司领导办公室会议讨论通过财务处创收奖励规定,决定在股票市场获得利润后,从股票利润中提取10%的奖金奖励给财务处。1998年至2004年间,管学仲利用其审批财务处奖金发放分配方案的职务便利,向财务处索取贿赂共计人民币446800元。

  挪款:678771元

  挪用公款买商铺营利

  1998年12月2日,管学仲擅自从广州华茂中心(以下简称“华茂中心”)挪用公款24万余元,以其女儿的名义,购买了商铺,进行赢利活动,之后于1999年2月5日还清该款,并支付了利息。

  2001年11月16日,管学仲批准同意华茂中心将公款43万元借给“下属”颜某个人使用,颜某于2002年6月18日将此款还清,并支付利息。

  瞒财:2231841元

  在港隐瞒个人巨额财产

  1999年9月21日至2005年4月25日,管学仲隐瞒其在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个人账户中结余港币5928.71元存款及市值2225912.49元股票拒不申报。

  贪污:122400元

  私分小金库贪污公款

  1994年8月16日,华茂中心董事会决定向香港某公司投资港币350万元。2002年9月2日,管学仲未经正规程序,决定对该350万元港币的盈利部分进行提成奖励,并私自从华茂中心“小金库”中提出18万元私分,管学仲分得9万元。

  索要巨额应酬接待费

  1996年至2004年,管学仲以自己“工资偏低”为由,要求华茂中心总经理颜焕辉在“小金库”中支出“董事长应酬接待费”27万元,全部据为己有。

  工资偏低得以加巨薪

  1999年4月至2005年4月间,管学仲又以“工资偏低”为由,要求香港华昌国际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忠民以“出境补贴”等名义为其支出款项。此后,常忠民想办法为管学仲搞来“津贴”港币42.6万元,“薪金”43.8万元。管学仲将这86.4万元的港币全部据为己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