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就业首选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人才热线最近发布的2006年首份大学生求职调查显示,近七成大学生仍然选择在深沪京穗这四大城市工作,而深圳成为很多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首选。

  此次调查数据来源于全国收集的5000份问卷,调查显示,23%的学生将深圳作为就业首选城市,在就业城市榜单中位居第一;其次是上海,占20%;选择在北京和广州就业的受

访者各有13%。选择上述四大城市就业的大学生的比例在全体大学生中占近七成。

  数量众多的大学毕业生把目光投向深圳、上海、北京、广州这样的大城市,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深圳市人事局副局长陈纪福也告诫毕业生,求职不能盲目。深圳市目前接收毕业生较多的专业仍然很集中,都是深圳市的重点产业。排在前9位的专业是: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英语、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法学。

  专家们指出,大学毕业生以大城市为目标单位的思路可能有些因循守旧的意味。其实一个大城市的光鲜繁华跟一个两手空空的毕业生有多少关系呢?在你失意的时候,那仅仅构成巨大的压力。

  有观点指出,现代社会是以企业为单位的,对一个人比较重要的通常都是工作单位。所以比较理性的态度,是看什么样的企业、什么样的单位适合自己,什么样的企业或单位给自己发展的机会。有些大企业、效益好的企业不一定在现在这些大城市,有些成长性良好的企业恐怕有相当多的不在这些大城市。到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单位去工作、学习,跟它一道成长,其实是最重要的。那种以大城市为目标的就业思路,不如以发展前途为目标的就业思路来得既踏实、又积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