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尸怪状 疑以军用化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06 信息时报

  

死尸怪状疑以军用化武
7月27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居民在街头扯起反战标语,用包括中文在内的多国文字要求以色列停止对黎巴嫩的攻击。时报综合报道 以军7月26日对黎南部发动24次空袭,造成多人伤亡。黎巴嫩卫生部说,黎以冲突爆发两周以来,已有至少422人死于以军炮火,其中绝大多数为平民,另有75万人被迫逃离家园。据路透社报道,黎巴嫩医生近日向政府提交报告,称以军轰炸黎南所用武器给死伤者造成的伤害是他们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死者的尸体出现了变黑、萎缩现象,他们怀疑以军在袭击中使用化学武器。

  医生从未见过如此惨状

  在以黎冲突中丧生的黎巴嫩死者尸体停放在黎南部医院里,他们是在空袭中被炸死的。长年生活在内战与以军占领状况下的医生们表示,黎巴嫩死者的尸体被灼烧的样子,是他们从来没有见到过的。

  卡姆是一名在西顿南方医疗中心工作的比利时裔黎巴嫩籍医生,他接收到了八具在以军空袭中丧生死者的尸体,这些尸体上的伤口很奇怪。他从这些尸体上采取了24个样本做检验,检验结果使他确信是化学物品。卡姆说一些尸体“黑得像鞋子,因此他们肯定用了化学武器。尸体全都黑了,但头发和皮肤都完好无缺,因此他们不是被烧伤的,是其它的东西在起作用……如果你用汽油烧人,他们的头发会燃烧,并且身体烧得只剩下骨头。以色列百分之百的使用了化学武器。”

  “我们在找反常的灼伤,不同于我们以前见到过的。这些尸体萎缩到只有他们正常大小的一半。起初你会认为这是小孩的尸体,但是是成人的,”提尔政府医院的主任泽讷迪讷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但是我不想臆测,我们没有科学的答案。”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多次指控以色列在袭击中使用了磷弹。磷弹在战争中被用于夜晚照明是合法的,但是在袭击中利用磷弹是违反国际惯例的。黎巴嫩卫生部长哈利夫,已把样本送检,但现在还不确定以军是否使用了违禁武器。以军则表示他们没有使用违反国际法的武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