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热浪“烤”死50人 波兰火灾800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07 信息时报

  

欧洲:热浪“烤”死50人波兰火灾8000起
7月27日,法国尼斯市的游客淋浴降温。据新华社电 持续近三周的高温天气26日继续“烘烤”欧洲,气温始终在35摄氏度的高位徘徊,各地与高温有关的“警报”四起。三周来,欧洲一些地区的持续高温酷热已导致50多人死亡。

  高温纪录不断刷新

  26日,欧洲多个地区创下今年气温的新高:法国罗讷河口的气温高达39摄氏度,丹麦的气温超过了34摄氏度,比利时的最高气温则达到36摄氏度,罗马尼亚南部和西部地区11个县的气温在33摄氏度至36摄氏度,有的地区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6摄氏度。

  受持续高温影响,比利时和法国等国发出了臭氧超标的警告。巴黎地区从当地时间26日11时45分开始,空气中臭氧的含量就超过了欧盟规定的每立方米180微克的标准,而比利时当天全境的臭氧含量均超标。

  在德国,德赖萨姆河黑林山段上周开始断流,河里只有光秃秃的鹅卵石和一些浅水滩。易北河的水位也在急剧下降,已经影响到船运。

  波兰近日已发生大大小小的森林火灾近8000起。目前,游人已被禁止进入林区,消防员和森林管理部门处于最高警戒状态,时刻准备扑灭因干旱而引发的森林火灾。

  法国全民动员抗暑

  法国国家气象局26日对全国一半以上地区发出高温警报。截至25日,已有约40人被高温夺去了生命。面对持续三周多的炎热天气,法国总统希拉克26日呼吁法国人协力对抗酷暑,特别是预防老人们因高温而生病。希拉克在内阁会议上说:“我们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警惕,我们要行动起来。”他还特别提醒“要对周围身体虚弱的人多加注意”。

  法国政府担心2003年酷暑的悲剧重演,那年的热浪造成约15000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老人。为此,法国政府今年开展了全国范围内的防暑行动,并为此投入大量资金,包括开辟全国防暑急救热线、建立抢救中暑和脱水病人的快速反应队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