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人会一直像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08 信息时报

  cherov@126.com

  陈榕 专栏(逢周五见报)

  是当一个都市美型男,还是当一个粗犷的老派男性?是选择一个都市美型男,还是选择一个粗犷的老派男性?

  两年前,答案毋庸置疑,一是都市美型男,再仍是都市美型男。看过足球的,知道要向小贝看齐;看过电影的,明白要以布拉德·皮特为榜样。更有最为极端的,则选择与《美国精神病人》中的角色帕特里克为伍。没错,就是那个健身时间多过娱乐,跟人比一张名片的精美程度比到气冲云霄的帕特里克,注意,特指戏中人物帕特里克,因为饰演帕特里克的克里斯蒂安·贝尔的个人作风与角色相比简直南辕北辙,他甚至认为一个人在健身房中的时间越长,把肌肉线条练得越漂亮,这个人的脑细胞就越少。

  贝尔的银幕形象虽是那么精致漂亮,他的观点却是正统的粗犷老派男性的套路。他认为男人就该干点男人本来该干的事情,喝喝酒,就算喝出个小肚腩来也不必顾虑那么多,健身房则是多余的地方;穿衣戴帽过得去就好,不必整得跟个花花公子似的;脸上长点不那么规则的须须毛毛什么的也可以忍受……总之,这些男人对自己的外观绝不吹毛求疵,态度豁达,得过且过。

  只是这类男人一度失势,他们被都市美型男和追捧都市美型男的女性打压得厉害,化妆品公司更是乐得从男人手中获取丰厚利润,巴不得全世界的男人全变得跟女人一样浮华疯狂。

  化妆品公司的美梦还没有做完,男人们却渐渐醒梦回归,粗犷的老派男性正在慢慢回春,前沿好莱坞的风向开始往回吹了。相比于安妮斯顿的前夫,文斯·沃恩就绝对算不上都市美型男,而且连边都不擦,他前一阵提出要美化一下自身形象,结果安妮斯顿竟然反对,说是就喜欢他那种未经修饰的男人味。当然,这话一半是说给那个美男“负心汉”听的,而一半也代表了某种思潮的回归。

  这种回归,也许是因为女人们开始想念那些大大咧咧的男人,也可能是因为女人无法忍受一个男人关注他自己的身体甚于她的身体,又或者因为男人们天性中没有那种对镜贴花黄的耐性。总之,像新一代超人、奥兰多·布鲁姆等等漂亮的男人们,他们的榜样效应正在逐渐被稀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