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里的美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08 信息时报

  http//zhuyingxiao.tianyablog.com

  朱映晓 专栏(逢周五见报)

  “……在留院观察四周后,心理卫生学院作出结论,确诊许美静患有精神分裂症。”

  想起来:的确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上一次,还是一两年前,有媒体说她怀孕,可又有经纪人驳斥,说没有。总之后来并没有见到孩子。她的爱人是她的制作人,一个音乐人,一个才子……是已婚的。事后自然有记者找她,一说他闭口不谈,一说,他说:她本来就不正常,性格有缺陷。

  一下子想到陈宝莲,蓝洁瑛。可是显然,造成她们不幸的除了男人,还有内在的粗浮无知(当然这首先要归咎于先天的欠缺,她们没得选择的)。美静……她是不一样的。她那么美好,有人不禁问,她那么美好,怎会有人忍心伤害她?我说:美好的女子,就是让人伤害的。不伤害她们,难道去伤害那些彪悍的去?找抽啊。

  其实与制作人搅在一起的艺人也不少。长时合作共处,互相欣赏,终生情愫,似乎也很自然。可是,看人家林忆莲,不但与有妻有女的李宗盛“修成正果”,而且——还离了。现在新恋情中滋润着,要开演唱会,记者问李宗盛先生感想,李先生还帮拉个票——场面话也罢,顺水人情也罢,同样是女人,本事差大了。

  网友说:真正爱情至上的女人,没有能混得出来的。能够从“第三者”混出来,更不一般。时髦的话儿说:爱情是无罪的。得到了,便珍惜,不要太夸张,不要再满世界宣讲伟大爱情,大家也能容。而若落得伤心退出——也是应该的,而且,也许,这样是最好。无论从道德还是美感的角度——我们爱一个男人,也希望他是有原则,有情有义的,一个男人抛离了结发妻子,他无论如何也称不上完美了。我们希望他完美。做了不该做的事,也是准备了承受悲剧。只是,我希望在这个过程不要太丑陋,不要太黑暗,在这之后,这个女孩子也不要太惨,希望她还能幸福,不至万劫不复。否则也太残忍了。毕竟,她是为了爱的。

  疯了——精神分裂,还不是最坏的。一直扛着,冷静地扛着,那才要命。那自然也没什么可以帮得到她。只能等着慢慢熬尽最后一滴生命而死去。或者哪天受不住了自绝而去。问题出来了,那还可以用医学的手段,用药物与治疗……精神的力量不是万能的,真希望医生可以帮到她,也希望上帝可以帮到她……从那爱的死城中走出。美好的月光,原该照在更宽阔温柔的大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