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企业申报国家免检产品要经过答辩考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8日电 (记者 王立芳)企业申报国家免检产品要经过答辩考评。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质监局在南宁开展了2006年度广西申报国家免检产品企业负责人答辩考评活动,考察企业决策层的质量意识和品牌的理念,广西14家大型企业的负责人“赴邕赶考”。

  国家免检制度自2000年8月实施以来,广西共有15大类、29家企业的产品获得了免检

资格,在促进广西经济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扶优扶强、扩大产品出口、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品牌附加值等也有积极意义。

  2006年,广西橡胶机械、汽车离合器、牙膏等优势产业的部分产品列入了2006年度国家免检产品申报目录,共有14家企业达到了申报条件。

  在收到国家免检产品申报目录之后, 广西质监部门组织专家组对广西申报企业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发现,这14家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目前,各企业正在针对考核组提出的不合格项目进行整改。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质监局监督处负责人介绍,实行免检产品企业负责人答辩机制,就是考核企业领导对国家免检产品的认识,宣传国家免检产品制度,让全社会和企业充分认识到免检产品是培育创造出来的,而不是靠评出来的。使企业从上到下都积极参与到争创免检产品活动中来,强化企业产品质量的责任意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