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王”多部电梯集体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31 南方新闻网

  “地王”多部电梯集体断电

  数人被困,管理处启用应急供电,电梯很快恢复正常,事发原因疑为电缆短路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实习生兰君)昨日中午,地王大厦部分楼层突然停电,多部电梯停运。一些赶着吃午饭的大厦内公司员工步行从30多层下楼。大厦管理处紧急启动应急供电

系统,迅速使困在电梯内的人员脱困,并在10多分钟后恢复供电。

  员工:赶时间步行从30多楼走下

  事情发生在昨日中午11时50分左右,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孩说,她就在该大厦内一家公司上班。公司租用了大厦办公楼,4部电梯是他们上下楼的主要工具。

  昨日中午,她和其他同事照例准备搭电梯下楼吃午饭。“我们在电梯门外按了好几下向下的按钮,但电梯始终没动静。”这名女孩说。

  这种情况在大厦还很少出现。“大厦的配套设施一向比较好,电梯停运的情况,我在大厦工作1年多还从来没遇到过。”大厦内某公司员工说。

  在等了五六分钟后,部分楼层一些公司的员工意识到电梯可能停运了。加上走廊的照明灯也不亮了,有人估计是停电了。“当时不知道电梯多久才能正常运转,而公司中午规定的休息时间有限,有的同事情急之下就步行从30多层向下走。”员工王小姐说,大厦管理处也紧急启动了应急系统。

  管理处:未影响租户工作秩序

  中午12时20分,记者来到地王大厦,大厦供电已经恢复正常。大厦内多名保安和清洁人员都证实此前大厦确实停电。

  大厦物业管理处一名姓张的小姐说,该大厦办公区有69层,公寓区有31层,商场区有4层,为确保整个大厦供电正常,大厦采取3路供电系统。

  据介绍,昨日中午,大厦办公区、商场区和公寓区的部分楼层突然停电,多部电梯停运。大厦管理处随后就启动了紧急供电系统,并迅速安排工作人员让一些停运电梯内的人员脱困。“由于处理及时,停运1分钟后工作人员就到场,几分钟后就让所有困在电梯里的人员脱困。”张小姐说,由于及时启动应急供电系统,大厦在10多分钟后就恢复了正常供电,没有影响租户的正常工作秩序。

  据大厦管理处有关人员介绍,经过调查停电是由于桂园小学附近一条专供该大厦的电缆出现短路导致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目前供电部门正对电缆进行抢修。而大厦因为有另外供电线路,供电之后未受影响。

  (报料人:向小姐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