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裁判“帮忙”女足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朱永超)当中朝之战的比分锁定在1比0时,马良行长出了一口气,中国女足在如愿挺进决赛的同时,也结束了5年不胜朝鲜队的尴尬历史。马良行要感谢的不是进球英雄马晓旭,他要感谢的是裁判,裁判的“帮忙”让他赢下了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决赛中对手是澳大利亚队。

  本场比赛,女足姑娘们拼得很凶,尽管没有像样的进攻组织,不过防守却做得滴水

不漏。朝鲜队尽管技术上更高一筹,但却无法取得进球。上半场草草结束后,好运在第58分钟终于降临在中国女足头上,马晓旭接毕妍传球头球破网让中国队看到了胜利曙光。此后,比赛完全被朝鲜人控制,但是她们始终无法敲开中国队的城池,裁判也似乎和朝鲜人作对,中国队员在禁区里至少有3次手球被忽视,最后一分钟朝鲜队员的进球也被裁判吹掉,中国女足涉险晋级决赛。

  不满误判朝鲜队员围攻裁判

  朝鲜队主帅金光明赛后称是裁判剥夺了胜利,他认为裁判下半场的多次误判让她们没有赢得比赛,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被吹掉更是“错得离奇”。

  比赛结束前一分钟,朝鲜队右路斜传禁区,前点的朝鲜队员将球后蹭到禁区内。乱战中,朝鲜队球员将球打入网内,但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这引起了朝鲜队员的强烈不满。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前点球员头球后蹭的瞬间,前面的朝鲜队员并不越位。因此,这个球确实属于误判。

  这不是朝鲜女足在全场比赛第一次遭遇误判。下半场第35分钟,朝鲜队进攻到前场,一脚大力远射打在了浦玮身上,朝鲜队再传球时传在了刘亚莉的肘部,朝鲜队示意中国队手球,但主裁判没有吹。这时,场下朝鲜队的替补席几乎是集体冲向第四官员,认为这是一个点球。但比赛正常继续进行。两分钟后,中国女足在防守过程中还有一次手球,主裁判也没有判罚,认为是无意手球。

  当裁判员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朝鲜队员第一时间冲向了主裁判,从自家大门狂奔过来的朝鲜队守门员猛地推了意大利主裁判安娜,后者当即向其出示红牌。眼看事态严重,几名澳大利亚警察迅速冲进场内保护裁判组退场。

  三言两语:“感谢”裁判

  终场哨响,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开始欢呼,而一肚子委屈的朝鲜队员却都追着裁判。

  1比0,马良行对这个结果满意,坐在主席台上的谢亚龙和杨一民也很满意,马晓旭的头球似乎让女足之前的种种问题迎刃而解。

  1比0让“5年不胜朝鲜”的纪录作古,这个结果意味着马良行可以安然度过目前的帅位危机。如果此役失利,根据他和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马良行很有可能被解职。但一场胜利改变了一切,赛后马良行已开始骄傲地谈起中国女足的复兴。然而,不要忘了,马良行还留下了这样一个纪录,就在上一场比赛,他率领的中国女足在近20年来第一次输给日本。

  1比0让中国足协很满意,此前的女足问题已让足协官员心力交瘁。如果此战失败,马良行下课,中国足协又要再度否定自己。然而,一场胜利让这一切暂缓,至少到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中国足协不用再为女足烦恼。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已明确表态,女足正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

  “感谢”裁判,“感谢”那个1比0,这让中国女足的问题再一次得到掩饰。但养痈必将遗患,更深的痛被留在了以后。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