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国际儒商节在海南三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7月28日电 (王学峰 毛艳娇)由国际儒商学会主办的"首届国际儒商节暨第二届世界华文作家大会",27日在海南省三亚市隆重举行。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会长、原商业部部长胡平、国际工商联合会执行主席左丹红、全国政协常委王学萍、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长戴小华等有关官员及海内外团体学会代表一百多人出席大会。

  国际儒商学会创会会长潘亚暾教授在大会致开幕词中说:十二年来,国际儒商协会

创立了新的学科“儒商学”,分会不断增加,队伍不断壮大,培养了一批年轻的接班人,使国际儒商学会真正成为了一个传播儒商文化、推动世界华文文学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靓丽品牌。本次国际儒商节将围绕"仁爱礼乐 诚信和谐"的主题,以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儒商精神,展示儒商经济、文化、艺术风采与成就,加强儒商之间的沟通、联谊、商务合作与往来,总结交流振兴商、文事业的经验,为繁荣华人世界经济服务为任务与目标。

  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平在会上还专门就儒商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作了演讲,他提出要延续商文并重的思想,为发扬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促使中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同步发展,建立和谐社会,实现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在开幕式上,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长戴小华女士将该协会多年的研究成果――一千多万字的《马华文集》赠送给海南省及三亚市图书馆。

  据悉,首届国际儒商节为期三天,期间将先后举行儒商论坛、作家座谈会、商贸洽谈会、书画陶瓷展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