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唱推出原生态民歌“清唱”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周玮)原生态民歌专辑《“陕北歌王”王向荣》日前在京首发。专辑收录了陕北船夫调《天下黄河几十几道湾》、信天游《赶牲灵》、二人台《五哥放羊》等无伴奏、未进行过特殊处理的35首陕北民歌,几乎涵盖了陕北地区流行的主要歌种。

  这张专辑是中国唱片总公司制作的“中国原生态民歌演唱家系列”的第一张,由中

国唱片总公司出版,中唱上海公司发行。专辑配有图文册,包含对陕北民歌的评介、主要歌种的简述、歌词及方言注释等。

  王向荣是陕北民间歌手的代表人物,被誉为“陕北歌王”,其充满激情的演唱将陕北民歌的苍凉厚重、高亢激昂表达得淋漓尽致。

  据介绍,原生态民歌是从旋律风格到演唱方法都保持着相对原始形态的民歌呈现,质朴自然,地域特征显著,同时也是人类发展历程中一种民间原始文化的记载,是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