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象]炮火让以麋鹿停止长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29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付华一

  战争不仅给人带来伤害,动物也不能幸免。连日来,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战火使以色列的麋鹿受到惊吓,甚至连鹿角都停止生长。

  以色列境内的动物园和自然保护区主要分布在该国北部地区,而近些天来,以色列

北部恰恰是遭受黎巴嫩真主党火箭炮袭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以色列有关动物学家介绍说,生活在北部地区的麋鹿被震耳欲聋的火箭弹爆炸声以及随后刺眼的火光吓得惊恐万分。动物学家们惊奇地观察到,麋鹿由于精神高度紧张,头上已经停止长角。

  一位以色列动物学家表示,在武装冲突背景下,麋鹿由于受到极度惊吓而停止生长犄角的现象,他有生以来还是第一次见到。动物学家们认为,麋鹿们神经高度紧张可能引发其内分泌系统严重紊乱,造成了头部犄角停止生长。

  在自然环境中,受到巨大爆炸声惊吓时,动物最常见的本能反应是抛弃自己正在抚养的幼仔而自行逃命。以色列北部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近些天来,他们在巡逻过程中经常遇到被母麋鹿抛弃的小麋鹿,他们把这些可怜的孤儿带回工作处所人工喂养。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