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笔架山海会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34 金豹网-锦州晚报

  门票被吵卖到几百元

  第二届笔架山海会虽然结束了,很多海会中的点点滴滴令人回味。

  海会开幕式暨《潮涌锦州湾》大型文艺演出抢人眼球,明星大腕莅临晚会,更让一些追星族心里发痒。一些经济头脑十足的人看出了卖点,在演出入场必经之路沿途倒卖门票

,本来发放下去的免费门票被卖到了几百元的高价。

  21日晚7点,在直通笔架山景区的路上,“门票,门票”,一位40来岁的男子一路叫卖迎着人流走来,“门票多少钱一张?”本来叫卖正欢的这位男子,见记者胸前挂有证件,立即改口“我不卖了,不卖票”。记者沿途观察了一下,这样的票贩子还真不少,其中有的干脆就是边收边卖,记者假意将自己的门票递过去问问价格“你这票是B区的,那位置根本看不着演出,这样,你要卖就10块钱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A区的门票行情颇高,几十或几百元不等,甚至其中一位竟然摆出了贵宾票,身价自然不菲,票贩有些骄傲地道出一口价四百。一些手中无票又非常想观看演出的游人,开始与票贩子讨价还价,有的市民比较谨慎,向朋友道出担心“他们卖的票能是真的吗?万一是假的怎么办?”

  有几个年轻人,身着白色体恤,手里拿着厚厚的一摞门票,也在沿路销售,其中一女孩儿还一脸诚恳地解释说:“我们票多了,才卖几张的。”

  在门票背面的入场须知上,明确标注着:本场演出所有票证均纳入微机管理,各单位所有下发票证要逐一登记到人,单位领导对所下发的票证负责。每张票只限一人使用,请勿转让。

  借海会之机生财有道

  笔架山海会以其无尽的魅力吸引着各地游人,而它的魅力不仅体现于此,暗涌的商机带给很多人以生财的机会。

  在海会上,只要是人群密集的地方就能看见一束束氢气球飘在空中。那斑斓的色彩格外吸引孩子们的眼球。卖气球的小伙子操着一口外地口音介绍自己是沈阳人。塑料质地的气球以每个5元的价格叫卖,而且不许还价。尽管贵了些,但买的人真是不少。小伙子说:他和一同伴专门出售这种氢气球,哪里有大型活动就到哪里去。沈阳世博园也去过。

  观看大型演出是参加海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而那些无法得到票的人虽然进不去却也不愿错过“听”的机会。21日晚,演出在笔架山景区举行。在门外,烧烤店早早地摆好桌椅。当晚,坐在门外听演出、喝啤酒、吃烧烤的人们也充分地享受到了海会的乐趣。

  交通秩序好于去年

  与第一届笔架山海会稍显混乱的交通与停车秩序相比,今年海会井然有序则是一个亮点。开幕式当晚,A、B、C、D四个停车位沿路合理划定。车辆接近会场后,驾驶者按照通行证后面的图示找到停车位。数百名警察提前3个小时进驻疏导交通。在C停车场,值勤警察在路的转弯处摆放了一排塑料水瓶。一问才知道,这是防止汽车停放不当影响其他车进出而想出的办法。看起来,办法虽简单成效却不错。不少观看了开幕式演出的市民都反映,散场后乘车离开比较顺利。

  500人秧歌盛况空前

  22日下午5点,在开发区政府广场,盛况空前的秧歌汇演将笔架山海会的节日喜庆气氛渲染得非常浓厚。

  前五里秧歌队、马家秧歌队等六支优秀秧歌表演队的队员们,早早就乘专车来到广场,梳妆打扮,穿上喜庆服装,蹬上高跷。在欢快的鼓乐声中,踩高跷、地秧歌、小场绝活、舞狮子、舞龙,六支代表队组成的近500人的强大阵容,让开发区政府广场沸腾了。

  我市的秧歌队平日里活跃在各个广场、公园,得知笔架山海会要举行秧歌汇演后他们热情相当高,纷纷报名参与。这六支秧歌队是从15支获奖的秧歌队伍中选出来的。前五里秧歌队中年纪最大的77岁,他说:我不算大,我们队长80多了。

  乡村大姐自己办展览

  “苞米皮”、旧丝袜、旧报纸被废物利用,摇身一变成了艺术品。在笔架山海会期间,乡村大姐手工编织厂的作品让参观的人一个劲儿喊“新鲜”。

  以废旧报纸为原材料,编成精致的“坛子”、“笔筒”,轻便,防潮,又可以当成艺术品摆放。费旧丝袜经乡村大姐的点拨,摇身一变成了娇艳美丽的玫瑰花,嫩绿的花叶……开发区的杨永华大姐作为“发明人”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用费旧报纸做原材料,反复研究了4个多月才成功的。而提起自己编织的挎包,她说刚刚有个女孩要买,还要订购,自己还舍不得呢。因为那是自己新琢磨出来的样式,现在就有订单但没接,因为自己觉得还不理想。

  杨大姐展出的编织汽车座套已闯入市场,国内的订单频至,国外也开始有人订购了。附近的姐妹们也纷纷来学习技术,并拿走原材料回家去“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