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大学生暑期忙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44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磊)一些“准大学生”在暑假中开始热衷于打第一份工,体验社会、锻炼自我。

  与高考过后旅游热、吃喝热不同,有不少准大学生开始了暑假打工生活。把高中的最后一个假期作为接触社会的第一步,将打工的“社会初体验”送给自己做入学前的礼物。

  记者在我市一家商场的运动服卖区遇到了一个叫小宇的高三毕业生,他告诉记者,高考成绩还没出来的时候他就与这家卖区老板商量了,帮助他们卖一个月的运动鞋,老板答应最低底薪是800元,这样大学开学前就能赚到一个多月的生活费,他告诉记者,像他们班这样在暑假打工的准大学生有好几个。

  据了解,家教、促销员、服务生、营业员……这是“准大学生们”暑期打工的热门职业。受学历、年龄等因素的限制,他们多半都是在亲戚或熟人的推荐、安排下才找到了工作。与打工赚钱相比,准大学生们往往更看重接触社会、积累经验,也更倾向于借打工为自己读大学乃至走向社会做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