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里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44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霜)公交车已经成了市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工具,但一些乘客在公交车上仍表现不文明。最近几天,记者采访了一些常坐公交车的乘客,他们谈了各自的感受。

  老生常谈的“让座”问题

  诉说者:杨女士

  现象:坐公交车时,不少人都能够主动给老年人、孕妇、抱小孩的让座,但是不和谐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

  我发现不少带小孩的人,自己坐一个座,孩子也会占上一个座,即使车上人多时,也没有让座的意思。孩子也不大,抱着就行,根本没必要自己坐一个座,而且如果大人不注意,还很容易让小孩受伤。

  有一次,一老者带着小孙子上车,有人让了个座。小孙子坐了上去,老人说抱着他坐,孩子马上拒绝了,坚决不让。没办法,老人只得拿着一大堆东西站在孩子旁边。

  打电话、聊天让车厢更嘈杂

  诉说者:张先生、秦女士

  现象:有一次,公交车里人不多,车厢挺肃静的。这时,一女士的手机响了,之后,她就开始和对方聊天。她的嗓门有点大,聊天内容几乎车上的人都能听到,一会儿聊老公,一会儿说婆婆。她说得尽兴,我们坐车的人也听得不亦乐乎。等到她下车时,车上人还都觉得空落落的!

  和张先生有同感的秦女士说,有些人在车厢里大声聊天,也挺让人心烦的。“这样若无其事的聊天、打电话,说些挺私人的东西,就不怕别人笑话吗?”

  情侣无度地亲热

  诉说者:李女士

  现象:现在很多年轻人上车时,一点不避讳别人就无度地亲热。前几天,我坐车时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当时车里人不少。有个空座,一对年轻的情侣中的女孩坐了上去。可能是不忍心男朋友站着,女孩就让男朋友和她一块坐。两个人实在坐不下,男孩干脆把女孩抱到腿上。然后,女孩搂着男友的脖子,头靠在男友胸前,两人就在那儿尽情缠绵,周围有些人觉得有些看不下去。

  “抱着坐多累呀!再说天这么热,他们就不怕热呀!”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风趣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