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夕”将至情侣服装为啥销售不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44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嘉多)农历传统的“七夕”节即将到来,记者走访了中央大街的几家专卖店和服装市场,出乎意料得到的反应是情侣服装销售得并不好。传统情人节情侣服装如果卖得好不是什么新闻,而情侣服装卖得不好这就奇怪了。为什么会这样?通过采访发现了几个问题。

  一、很多情侣装都以休闲的文化衫为主,品种样式比较单一。如果不是打着“情侣

”的卖点的话。爱美的女士几乎都很难把这样的衣服放在眼里。而且在形式上并没有体现浓郁的情侣特色。比如所谓的情侣衫最多就是同样的款式花色,一男式、一女式。而在广州深圳的情侣衫一件写着“老公”,一件写着“老婆”或“手心”、“手背”。上面一个印着男孩,一个印着女孩,或者两件衣服图案是一颗“心”男的是心的左一半,女的是心的右一半,特色鲜明。

  二、打着“情侣衫”卖点的服装卖得贵很多。比如很普通的圆领衫如果正常一件30多元,情侣衫就要买一件卖65元、两件130元。而比较具有特色的一身情侣装,往往两件要将近400元,当然商家是想借“情侣”卖点使自己利润最大化,但这样过高的价格容易吓跑很多消费能力不是很高的情侣。

  三、宣传并没到位。各商家仅仅是将情侣服装套在模特身上摆上专柜,没有做其他的刻意宣传,而记得上海的一些商家在这个时候通常从店里的音乐、装饰的效果、包括POP展示上都精心给情侣营造出气氛,进行大力促销宣传。气氛本身可以感染促进情侣消费。使比较高的价格被情侣们忽视而处于次要地位。当然情侣为对方购买东西往往是不怎么计较价格的,但是要方法得当。气氛烘托得恰当!另外年轻人近几年对西方情人节的关注程度高于传统情人节。而目前我们农历的情人节也开始逐步升温。也许“七夕”还差了几天。真正的情侣服装销售黄金时期还没到来。

  其实“情侣市场”商机非常巨大,《打工》杂志报道,一名下岗女工卖服装,销售并不是很好,最后干脆把两件相似的服装搭配成情侣服装卖,结果一改销售之萎靡,居然在短短几年内赚了几百万。但当越来越多的人打算在市场上分得更多蛋糕的时候,就得在销售手段和产品特色上下功夫。否则——钱也并不是那么好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