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应对病毒导致账户被盗 建行、工行推出动态口令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45 红网

  红网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邱玉峰)为应对木马病毒导致账户频繁被盗案件,银行业开始模仿“刮刮卡”玩起了一次性密码。7月27日,记者从建行、工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这两家银行将同时面对网银用户首次推出动态口令卡,用一次性密码来杜绝不法分子通过盗窃固定密码盗取资金。这种新的密码认证机制不仅能极大地提高网上银行的安全性,而且使用成本更低。

  省工行称,该行将在下月初推出“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据了解,工行的网银动态密码是一张刮刮卡,上面有多个密码,均被涂层覆盖。使用者刮开相应位置的涂层,将该位置的密码输入。这个位置的密码用过一次即告作废。

  “目前,网上银行普遍使用电子证书加密,多数用户会将电子证书下载到自己的电脑硬盘,一旦被黑客发现并攻克,就有可能泄密。”省建行人士称,出于使用成本的因素考虑,绝大多数网银用户未采用U盘式移动存储的电子证书。

  与近百元一个的U盘式电子证书相比,口令卡价格要便宜得多,但不适用网上银行转账次数不频繁的普通用户。

稿源:红网 作者:邱玉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