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到银行之前先尿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54 正义网

  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内急找不到厕所,在中国工商银行福民支行门口当街尿裤子,引来路人围观。(《南方都市报》7月26日)

  这位女士挺倒霉的,要是去别的地方办事或购物,就不会出如此的尴尬了,至少公共场所,洗手间还是有的。不过,这位女士比起郑州某学校的三名学生来说,还算是幸运的,他们在参加一同学的聚会后,到银行取钱,一同学进银行想借厕所“方便”一下,结果被

银行工作人员拒绝。双方发生冲突,三青年将新近开业的银行大厅砸得一片狼藉,并致使三名银行职员受伤。结果呢? 三位学生被刑事拘留,理由是损坏公共财物。你看,都是尿憋出来的祸端 !

  人会被尿憋死。此话太夸张,但在很行被尿憋得难受却是常有的。不知你留心过没有,很少有银行给储户准备洗手间的。银行能把大厅装修得很漂亮;都让你享受空调的快乐;能让你感受到真皮沙发的柔软,但你内急了,对不起,去别的地方吧!你只要问,他们准给你同一个答案。似乎洗水间是与银行绝缘的,也似乎别的公共场所的洗手间就是为银行准备的。

  银行作为一个公共经营性场所,起码应当尽量为顾客考虑。不是说银行的服务质量不好,但提供“方便”这项服务却偏偏被忽略了。有的银行营业厅由于受地场地的限制,确实很难给储户提供洗手间,倒也情有可愿,但有的银行的营业厅却是很是很大的,隔出一个小小的洗手间应该是没问题的。我以为,关键的还在于观念上有障碍。基本上多是全国一个样了——不要银行里“方便”。

  现在全国人民似乎多在盯着银行的收费,银行为这个已是被搞得焦头烂额了,现在想让他们为储户想想洗手间的问题,恐怕是免为其难了。我就奉劝各位一句话了,去银行前先在家里尿尿了再去吧,免得与这位女士一样,多尴尬啊!

作者:王军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