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称难忍地铁噪声 电盈主管割烂车门75次被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57 中国新闻网

  

称难忍地铁噪声电盈主管割烂车门75次被逮(图)

  地铁车门胶边曾被破坏王割烂。(香港太阳报图)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任职电讯盈科部门主管男子,自称难忍受地铁“嘟、嘟……”关门信号噪音,令他要大开杀界发泄,涉嫌七十五次割烂车门胶边,二十七

日晨疑犯在荔枝角美孚站车厢再度犯案时,被探员撞到正拘捕。

  疑犯姓李(四十五岁),自称在电讯盈科任职机楼主任,并无精神病记录。他供称因受地铁尖锐噪音声影响,导致疯狂割门发泄,警方认为其解释有点牵强,不排除另有不寻常动机,可能仍有同党在逃,目前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第二队展开调查。

  警方组20人缉凶队

  香港铁路警区荃湾线主管王家强高级督察表示,由去年五月三十日开始至昨日一宗,地铁共有七十五宗车门胶边被破坏,大部分案件发生在由荃湾开往中环的列车,由于狂徒每次向车门胶边连割多刀,直至割烂为止,相信不是贪玩,而且犯案情况愈来愈密,警方连续三个月进行部署,派出地铁警区二十名特遣队探员,连同四十名地铁职员,乔装乘客及各式人等,每日在上班繁忙时间,分布在荃湾线各列车监视。“缉凶队”虽然感到行动如海底捞针,极为渺茫,但绝无气馁。

  “缉凶队”昨晨在上班繁忙时间,继续在荃湾线往中环列车监视,至上午八时许,一名携带公文包打扮斯文男子,当抵达葵兴地铁站,他渐靠近车门,由于车厢人多挤迫,他以乘客作掩护,背靠车门,右手放于背部,似有所动作,刚巧车厢有“缉凶队”探员在场,发觉他神色可疑,暗中通知上峰增援。

  估计涉75宗毁车门

  当列车到达美孚站后,嫌疑人随人潮下车,探员实时发现车门胶边有六条被刀割破痕迹,怀疑他就是涉案的“破坏王”,立即追出在月台将他截停调查,疑犯毫无反抗,身上搜获一把刀。他被拘捕带署盘问后,承认与连串车门胶边损毁有关,估计涉及共七十五宗。

  王家强高级督察表示,地铁服务时间又长达十多小时,故要追缉狂徒并非易事,但经分析狂徒的犯案手法及时间,发现歹徒主要选择在荃湾往中环的车厢以及早上的上班时间犯案。警方又发现只有头卡车厢车门损毁的次数最多,故收窄监视范围。于三个月前,探员打扮成白领或穿“牛记笠记”的装修工人,在车厢监视,至昨日终建奇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