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经续会"文不对题 与人民期待背道而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吕学樟28日表示,“经续会”中有共识的意见与全台民众的期待“背道而驰”,许多事关两岸重大经贸政策的议题都被删除,等于是“一事无成”。

  据东森新闻报道,亲民党团总召吕学樟表示,“经续会场”代表席上演“空城计”,很多代表都不见踪影,显见受邀代表大多兴趣缺缺,这样的“经续会”只是“行政院”与

少数业者代表所开的一场闹剧。

  吕学樟表示,“经续会”在两岸议题上没有任何共识,包括牵涉两岸经贸的松绑赴大陆投资40%上限等议题,不在两岸组讨论,反而列为财金组“其它意见”,连台商参股、客货包机直航等也都没有了,“开这个会做什么?”

  吕学樟也说,“经续会”里谈的议题“文不对题”,也不符合人民的期待,“经续会”只是执政党为贪污腐败的陈水扁当局“擦脸抹粉”的化妆术,让“经续会”“以会养会、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大会,他痛批,这样的大会“开也是白开!”

  吕学樟说,“经续会”不但跟岛内大多数民众的期待背道而驰,故步自封的方式也造成台湾岛内企业出走潮,因为已经对台湾地区前景没有期待。

  吕学樟提到,亲民党本来就对“经续会”没有期待,也预先看出“经续会”将一事无成,因此要求党内成员不要参加“经续会”,这样虚晃一招的大会,根本不值得去“背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