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策频频出台观望气氛弥漫 小户型还能否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12 中国新闻网

  

政策频频出台观望气氛弥漫小户型还能否投资?

  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建设部新闻发言人5月14日表示,建设部已责成各地进一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据这位发言人介绍,截至4月底,40个重点城市可售商品住房面积总量达到12000万平方米、100万套,而且不同套型面积段可售住房都有供应。中新社发 郎从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六条”的实施预示着9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将大幅增加,而原本稀缺的产品也将变为市场主流。虽然北京具体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但购房观望气氛再次出现。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小户型还适合投资吗?我们列举了一些业内观点,供您参考。

  观点一房子合适,该出手时就出手

  网友

  目前,一项针对“小户型购买需求”的网络调查显示:有近八成的网友有在近期或近一两年置业小户型的需求,同时认为“只要产品适合,不考虑时机”的被调查者也占到了四成。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主要原因是小户型低总价的优势,57%的网友表达了这一看法。

  虽然小户型的单价往往高于大户型,但是由于面积小,总价比较低,首付也较低。因此,小户型成为不少渴望有自己的房子,但是受到资金的限制,无力购买大房子的人的首选。

  观点二 真正符合需求的小户型实际并没有想象的多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

  尽管北京市针对9部委《意见》的地方执行细则至今尚未正式出台,但仅仅“70%住宅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这一规定的影响就是巨大的。

  在远郊区县,目前这里已经形成了以别墅、花园洋房等低密度住宅为主力的供应现状,一旦这些楼盘被强制调整为90 平方米以下无疑将使需求和供给再次产生错位。

  故此,虽然按照新政策,市场中小户型的供应总量会有所上升,但真正能符合需求的小户型供应并不如预期中的那么多。所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符合市场需求的小户型仍然处在相对稀缺的状态。

  观点三城市功能完善区的小户型潜力巨大

  北京润丰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王宇

  对于政策新规下的小户型市场前景,业界普遍认为存在一种功能悖论,而这种悖论的存在,使地段的价值再次得到极端的凸现,那些总体市政配套比较完善地区的小户型,无疑将受到市场需求的追捧,从而价格应该稳中走高。

  比如,朝青板块日益成熟的区域氛围就吸引了大量买家。这里聚集了包括润枫水尚、青年汇、苹果派等多个小户型楼盘,规划了数十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包括大型商场、大型超市、各类商铺、特色商业街、餐饮、酒吧、娱乐等各种商业生活配套设施。同时,随着姚家园路、朝阳北路及青年路这三条大动脉的建设与彻底改造,CBD以东交通将更加畅通。这也是区域内小户型买家关注与看重的。

  目前,北京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但这在一定程度上使政府的配套建设速度存在困难,这也就意味着,短期内新兴居住区的配套跟进还不会太迅速,而这一“空当期”的存在,实际上,正是引发中小户型市场当中新一轮的供需矛盾所在,而这一点应该引起购房者的关注。

  观点四多数人购房受到政策影响

  伟业顾问副总 赵铁路

  我们的市调结果表明,认为现行调控政策对自身购房没有影响的,占到被调查者的40%,而去年仅是16%,我觉得原因是各种各样的,但是调查的主要对象是准备购房的人。这一结果很值得中小户型的购房者关注。

  目前,北京市政府还没有出台具体的中央调控的政策细则,因此,具体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住宅项目,主要分布在哪些区域还没有最终定论。但目前北京市的土地储备分布情况,位于市政设施配套比较成熟地区的土地已经少之又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