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性钙帮我种出好菜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42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曾在第22期头版头条中详细报道了留吕镇东斟灌村的《五彩椒种出五彩新生活》留吕镇东斟灌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纪实报道。

  同样都是种植五彩椒,有的地方种植效益平平淡淡,为什么这里的五彩椒就种出了“彩”呢?该村村主任李东津一语道破其中的秘诀:“英国钙活性络合钙”是我种菜成功的催化剂。”往年我种植五彩椒只注重施用底肥,最后长出的椒子很多畸形果。结果期还经常

发现有脐腐病果。经多次咨询专家才知道是因为缺钙,我买了市面上几种叶肥钙,但都收效甚微。今年我用了英国钙,看我的五彩椒植株健壮、长势旺,连续坐果能力强,几乎没有歇茬现象;并且卖椒子的时候也省心了,因为没有空心果和脐腐病收果商都乐意要,所以说就是英国钙使我的彩椒更喜人。

  “英国钙”这种钙肥究竟好在哪里呢,它是怎样让斟灌村的五彩椒长得如此喜人呢,为此记者咨询了蔬菜专家刘春香。据介绍英国钙是一种超浓缩钙制剂,络合态,含钙高,吸收快。其作用机理是迅速补充作物体内所需的游离态钙元素,施用后果面光滑,叶片厚绿,植株健壮,增加作物的抗逆性、抗病性。

  其特点主要表现在:1、促进根系发育,提高根系活力。2、增加叶绿素含量,提高酶的活性,能够增强光合作用。3、促进细胞分裂功能,能够促进分蘖和花芽分化,提高结实率。4、能增强蔬菜的抗病能力,抗逆性等。

  “英国钙”络合态活性钙其功能特点表现突出,不仅使留吕镇斟灌村的五彩椒种出了“彩”,而且在番茄、茄子、瓜类、叶菜类等作物上施用效果也非常明显。怪不得都说,“英国钙是咱们菜农果菜高产、优质、丰收得最佳营养方案!”

  (延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