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4华裔疑遭警察殴打 百人递700余封签名信声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0 中国新闻网

  

美4华裔疑遭警察殴打百人递700余封签名信声援

  四名被控华裔的声援者在昆士市长办公室内,向昆士市长费兰(中着白上衣者)表达对警方暴力行为的不满,要求市长参与调查。(美国《世界日报》图 赵烨摄)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四名华裔青年被控扰乱治安和拒捕案

,26日在昆士地区法院进行第二次审前听证。来自包括亚裔等不同族裔社区的100多人到法庭声援,听证后并游行至昆士市政府,向市长递交700多封签名信,要求市长办公室参与调查,以保案件公正审理。

  来自华人前进会、华埠居民会等社区组织,以及昆士和波士顿两市居民一大早就来到法庭,支援在案发时曾遭警方殴打的四名青年。在近3个小时的等待后,四名华裔被告孙文军、阮达文、伍豪宇和陈玉珍在声援者陪同下,与律师进入法庭。

  检控官陈述对四人的控罪后,伍豪宇的律师余达明向法官提出撤销对当事人刑事控罪的要求,法官并未作出决定,表示订出下次开庭日期。

  审前听证结束后,声援者在法庭外举起“反对暴力,保障人权”和“要正义、求公正”的标语牌,高喊“撤销案件”的英文口号,从法庭游行至昆士市政府,市长费兰(William J. Phelan)也亲自接见了声援者代表。

  在昆士市市长办公室内,大波士顿法律援助处的黎德慧和麻州大学公共和社区服务学院教授梁联星作代表,向费兰递交700封支持者签名的声援信。

  50多名声援者向费兰表达了对当地警方不公正处理的不满,希望市府参与案件调查,以保证审理的透明和公正。被告之一、华人前进会组织者陈玉珍质疑警方调查的透明度,希望市长指派独立机构调查案件。

  由于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费兰表示,暂时不便进行评断,在结案之前也不会采取干预行动。他表示,在案件结案后,如果发现警方的调查存在不公正或种族偏见的情况,他将会安排第三方机构重新调查。

  费兰表示,已经与昆市警察局长以及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联络,也和华人前进会交换过意见,将先依司法程序进行案件调查审理,如果确实发现存在种族偏见等不公正现象,到时将会介入调查。

  据华人前进会提供的案情资料,四名被告在4月30日凌晨在路上被州警询问时,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被路过的昆士市警察喷洒胡椒喷雾剂,身高近五呎的陈玉珍则遭3名警察暴力攻击,导致面部、头部多处受伤。四人随后被警方逮捕,被控扰乱治安和拒捕罪。

  昆士警方的案件调查报告则指出,昆市警方是在州警的呼叫下前去处理案件,陈玉珍等四人当时酒醉失控,言语和行为具有攻击性,使警方受到威胁。记录中提到曾把不停踢打喊叫的陈玉珍按倒在地,但没有曾殴打她的纪录。

  被控的四人则指警方的记录失真,表示四人当时非常清醒,也没有过激行为。华人前进会等社团在事发后组成支援行动委员会,要求撤销对四人的控罪,并赔偿损失。梁联星在初审听证会后表示,将继续采取行动支援四人的合法权益。(记者赵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