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业主限期内降价急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2 新民晚报

  国税总局一纸《关于个人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让二手房市场上争议12年之久的个人所得税强征问题有了明确答案。二手房转让个税还剩几天就要开征,这一政策首先引发了房地产交易中心冲刺办“过户”的情形,有少量业主急急降价。早上6时就有人排队

  几乎所有房产中介在获知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都电告客户:抓紧办理过户手续。昨

天下午开始,普陀区房地产交易中心、黄浦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人满为患。今天早上8时,记者致电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办事人员告知:“早上6时就有人来排队了!”

  一位资深中介业务员向记者介绍说,在目前只剩下几天办理时间的情况下,只有买卖双方都没有贷款才能“冲刺”完成,有贷款的二手房基本没有在8月1日前完成交易的可能。有中介业务员向记者坦言:因为肯定无法在8月1日前过户,不少卖主可能会因为额外征收的个税而提出毁约并拒绝继续交易。

  降价急售是短期现象

  个税开征,还立刻影响了一些挂牌房源。马先生手中的一套房子在几个中介公司已经挂了两三个月,咬牙不降价,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下家。因为自己的房子没贷款,马先生在获悉个税8月1日开征的消息后,马上给中介打电话,表示如果能找到不需要贷款的下家,愿意降价8万急速成交。

  迅速找到下家非常难,上下家均无贷款的情况也比较少,一些中介业务员表示现在虽然出现了部分业主降价急售的现象,但因交易时间限制,有些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部分中介认为,部分上家出于求售心理在8月1日前可能会降低挂牌价格,但8月1日后会恢复本来卖价,甚至会上调售价来转嫁增加的二手房个税。

  免税房源开始“吃香”

  二手房个税“强征令”下有两类房产仍免税:出售自有住房并拟在现住房出售1年内按市场价重新购房的纳税人,其出售现住房先以纳税保证金形式缴纳,再视其重新购房的金额与原住房销售额的关系,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记者向沪上一些中介公司了解到,这两类房源并不少,个税“强征令”公布后,一些在中介公司挂牌出售自住房产准备换房的客户显得“笃悠悠”,因为8月1日后,自己的房子会因为不受个税征收影响而“吃香”。

  一些中介业务员也反映,从昨天开始,有部分看房客在看房时同时关注房源背景,一些房龄满5年以上的业主自住房特别受青睐。

  本报记者皇甫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