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3 新民晚报

  ◆马来

  天打五雷轰,历来是人们赌咒发誓的俗语,估计应验的毕竟不多;发明避雷针后,恐怕就更少了。

  不过,万一避雷针已经老化断裂,却还以为一“针”在顶,安全无忧,恐怕倒要一

针见血、吃个大亏。从报道中看,有的物业公司没有对此充分重视,而且这样的公司为数还不少,包括大量居民住宅小区。没事时看似无妨,出事了悔之晚矣。

  在此,两种心理要不得:一是疏忽心理,以为避雷针一旦安上,便高枕无忧,事实上,风吹日晒雨淋,再硬的“针”也难免英雄气短,染些“毛病”,丧失功能;另一是侥幸心理,“天塌下来,自有高个顶着;雷打下来,自有高层挨着,上海大楼多了,怎会就那么不巧轮到我了?”

  两种心理要不得要说给两方面听,既包括那些装有防雷设施的单位,也包括负责这方面检测工作的有关部门——毕竟,文首的俗语,应验得越少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