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华厦钨成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 通讯员 郑秋华)从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联合启动了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103家企业被确定为第一批试点企业,我市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介绍,创新型企业主要是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依靠创新实现持续发展的企业。

  试点企业将得到6项政策支持:第一,国家科技计划将给予重点支持。对试点企业申报的科技计划项目,优先立项。第二,国家将加大创新基地建设力度。支持有条件的试点企业独立或联合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类)、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等。第三,支持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第四,支持企业加强标准和知识产权工作。第五,强化业绩考核对技术创新的导向。第六,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表彰和奖励。(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