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的妇科肿瘤患者多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妇科医生建议,18岁以上有性生活的女性一年妇检一次

  本报讯(记者 李胜安 通讯员 张旭灿 黄琳) 31岁的邓女士,最近经常尿不出来,昨天来到市中医院妇科检查,没想到居然查出卵巢长了一个13cm×12cm×12cm大的肿瘤。

  记者见到邓女士和她的丈夫时,夫妻俩一脸忧愁,很后悔没有早点来检查。他们说

,发现异常已有一年多时间了。医生说,邓女士长的肿瘤太大了,有婴儿头般大小,压迫了膀胱,所以才会尿不出来。这种情况必须尽快手术,切除肿瘤并做病理切片检查,确定是良性肿瘤还是恶性肿瘤。

  市中医院妇科陈红九副主任医师说,以往妇科的肿瘤病人以四五十岁的居多,但近期到中医院妇科检查出肿瘤的,有相当多的人年龄只有二三十岁——像上周才确诊为宫颈癌的陈小姐,才25岁。

  陈红九说,中医院还没搬迁之前的就诊人群保健意识较好,特别是教师和公务员,基本上每年单位都会组织到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搬到新院后,他们发现来就诊的患者中,很多来自私营、外资企业,许多单位没有组织妇科体检,加上一些患者属于外来务工人员,经济情况不太好,有病硬扛着,实在扛不下去了才到医院就诊,这时往往已经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

  陈红九医师建议,18岁以上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最好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最基本的普查项目应该包括阴道检查、宫颈防癌刮片、盆腔B超、白带常规化验等。如果基本体检项目发现异常,则需进一步检查。

  陈红九还提醒说,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妇科肿瘤早期的一些蛛丝马迹,比如有性生活后阴道出血、白带异常等症状,就应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