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海峡两岸残疾人歌手在上海首度联袂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28 中国新闻网

  

图文:海峡两岸残疾人歌手在上海首度联袂演出

  七月二十七日晚,海峡两岸的残疾人歌唱家首度在上海同台合唱富有中华民族传统韵味的歌曲《夜来香》。这一名为“没有翅膀我一样可以飞翔”的两岸残疾人合唱团文化交流演出,荟萃了两岸脍炙人口的民歌,受到上海残障人士追捧。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图文:海峡两岸残疾人歌手在上海首度联袂演出

  七月二十七日晚,“没有翅膀我一样可以飞翔——两岸残疾人合唱团文化交流演出”在上海音乐厅举行,来自上海的肢残女高音为在场的台湾残疾人歌手代表献唱一曲《我的梦》。该作品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代表作之一,不久前随“千手观音”剧目一同在台湾公演引起轰动。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图文:海峡两岸残疾人歌手在上海首度联袂演出

  七月二十七日晚,台北市历史最悠久的残疾人合唱团——广青合唱团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大陆首演获得成功,这也是歌手们此番大陆之行的唯一一场公演。该合唱团在刚刚结束的厦门“世界合唱大赛”中获得无伴奏和声和室内混声两枚银奖。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许晓青)“夜来香,我为你歌唱,夜来香,我为你思量……”来自海峡两岸的残疾人歌手二十七日深夜在上海联袂首演大合唱《夜来香》。来自台北的残疾人合唱团团长李伟阳说,两岸残疾人同台演出,寄托了期盼两岸和谐的美好愿景。

  名为“没有翅膀我一样可以飞翔”的这一两岸残疾人合唱团文化交流演出,轰动了整个上海音乐学院。两岸残疾人歌手中,有需要引导才能上台的盲人歌手及演奏家,也有坐轮椅或拄拐杖登台放歌的肢残人士。舞台上,他们全身心投入,两岸歌手珠联璧合。富有中华民族传统韵味的美妙和声,赢得了在场人士经久不息的掌声。

  代表台湾方面参演的台北市广青合唱团成立于一九八0年,是当地第一支以肢体残疾青年为主的业余合唱团,三十多名团员中,目前有十六名残障人士。领队黄淑慎女士透露,广青合唱团刚刚在厦门获得“世界合唱大赛”无伴奏和声和室内混声两枚银奖,继而赴上海与大陆残疾人朋友同台切磋。据悉,这是该合唱团在大陆观众面前首次公开亮相,也是歌手们此番大陆之行的唯一一场公演。

  在后台,两岸残疾人歌手一见如故,他们一同练习和声,相互鼓励,配合默契。大陆歌手对台湾朋友说:“加油,加油!”,台湾歌手则翘起大拇指赞扬道:“你们的声部变化非常棒!”

  除了大合唱《夜来香》,台湾残疾人歌手还演绎了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橄榄树》、《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而大陆歌手则表演了东北民谣《回娘家》,以及不久前随“千手观音”一同在台公演的中国大陆残疾人艺术团代表作《我的梦》。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徐凤建说,虽然上海的残疾人歌手尚未组团赴台湾交流,但大家都在期待未来能有机会成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