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方详细披露驻伊美兵枪杀三名伊拉克战俘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31 石家庄日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军方日前公布了美军士兵勒穆尔·勒姆斯的调查证词,详细披露了驻伊美军士兵枪杀3名伊拉克战俘的内幕。这使得美国反战人士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再度高涨。

  勒姆斯是驻伊拉克美军的一名军士,勒姆斯6月15日向军方调查人员讲述了同伴故意枪杀3名伊拉克战俘的内幕。勒姆斯对调查人员说,5月9日,驻伊美军第101空降师第3旅的

士兵突袭了巴格达西北部地区。美军士兵在一座民房内发现了3名伊拉克男子,他们利用妇女与小孩作为自己的掩护,但随后便缴械投降。美军士兵将3名战俘带了出来,用布蒙上他们的眼睛,并用塑料胶带将他们的手全部捆绑了起来。大约10分钟后,带队的班长让勒姆斯以及另外几名美军士兵来到附近的一座房屋内,他压低声音并用手势比划着要杀死这3名战俘。

  勒姆斯在接受调查时称,他不赞成杀死已经缴械的伊拉克战俘,于是走到了门外。班长看了看四周,又问向其他几名士兵问道:“你们还有什么意见吗?”这时所有人都保持沉默。勒姆斯说,刚过没多久,他就听到有人在喊叫,然后就是几声枪响。他看见3名伊拉克战俘正在不停的向前跑,紧接着就倒在了地上。勒姆斯立即回到枪杀现场,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班长吉朗德拒绝回答他的任何询问。

  勒姆斯对调查人员说,为了掩盖事件的真相,其中的一名美军士兵还用军刀砍伤了一下另外一名士兵,以制造伊拉克战俘夺刀刺伤警卫逃跑的假象。这3名伊拉克战俘被当场杀死后。当时在现场负责的美军军官警告说,如果有任何人胆敢向外界泄露事件的真相,就会被秘密的处死。勒姆斯说,许多美军士兵都对故意枪杀伊拉克战俘产生了罪恶感,其中一名士兵每到夜晚总是做噩梦,多次表示自己“情不自禁想要说出真相”。

  美军方调查人员询问勒姆斯说,既然他认为枪杀伊拉克战俘是错误的,为什么当时不出面加以阻止呢?勒姆斯回答说,在那种情况下,如果他出面阻止其他士兵枪杀伊拉克战俘,就会被认为是一个懦夫,并且是军队集体不忠。

  勒姆斯对调查人员说,从他们身上当时背着的电台中,他听到有人对他的班长拉蒙得·吉朗德说:那些伊拉克战俘早就该被杀死了!但在电台中说这番话的美军士兵吉勒斯在接受调查时表示,他的意思是为什么不在战斗中直接把伊拉克武装分子打死,并不是说希望美军士兵伤害或枪杀已经投降了的3名战俘。

  最近几个月来,美军枪杀伊拉克平民与战俘的事件频频曝光,这让驻伊美军的形象受到了极大的损害。这些事件不仅进一步激发了伊拉克民众的反美情绪,也让美军恢复伊拉克秩序的努力更加艰难。美国参众两院最近几周就伊拉克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政策辩论,但目前的分歧仍然很大。这样的结果也预示民主党在今年中期选举以及2008年总统大选上面临的困境。美国多数民众认为政府应该制定渐进的伊拉克撤军计划。(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