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商业专业委员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商业专业委员会”日前在北京成立。这个委员会成立后,中国流通业企业解决经济纠纷多了一条快捷的途径。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流通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已从末端行业发展到先导性行业。但是,流通业的法制建设不健全,部分企业法制观念不强,诚信度较低,流

通秩序混乱,经济纠纷大量发生,仅连锁经营零售企业一年涉及合同争议金额就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但是,单纯通过诉讼方式解决经济纠纷,既耗时,又费力,许多企业由于经济纠纷得不到及时、合理的解决而放弃诉讼。通过“一裁终局”的仲裁方式解决经济纠纷,程序快捷高效,十分适合商业、服务业企业的实际情况。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又名中国国际商会仲裁院,有50年涉外经济仲裁的历史,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声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