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破一诈骗案 嫌犯假冒检警篡改来电显示诈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岛内诈骗集团手法又有新招,竟然动脑筋窜改来电显示,以“110全台报案中心”、台北“地检署”、“警政署”等七大司法警政机关电话号码显示于被害人电话上,假冒检警人士之名诈骗,刑事局侦经过多月追查,终于直捣诈骗集团机房,逮捕许姓主嫌及同伙共3人,警方初估其短短4个月来诈骗所得近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由于其诈骗手法为警方首见,嫌犯究竟如何“潜入”电

信系统并窜改来电显示,就连指挥侦办该案的台北“地检署”检察官郭铭礼也遭嫌犯冒名,而接到多通被害人回拨查询的电话,不胜其扰。

  因大多数被害人在接到歹徒电话后,向查号台查证时,发现歹徒来电显示的电话号码全都是真的,而信以为真,掉入陷阱,警方估计被害人多达80余人,遍布全台,被骗走的金额在数百万元者,不在少数。

  根据“警政署”165防诈欺专线调查,诈骗集团在今年3月间,“创新”以窜改来电显示的新手法诈骗,遭到诈骗集团入侵电信系统的机关,包括“台北地检署”等七大司法警政机关和“第一银行”的总机电话号码或代表号,再假冒“陈检察官”、“李警官”,谎称被害人信用卡遭到盗刷或是欠款未缴,诱骗被害人到网络银行开户或办理银行电话语音转帐,以“协助检察官(警方)侦办”之名,而将被害人户头里的存款提领一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