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山洪已造成1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15 武汉晚报

  

江西山洪已造成17人死亡

  图为受灾的江西上犹

  据新华社电 截至27日中午,“格美”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在江西引发的山洪暴发和地质灾害,已造成17人死亡,并仍有15人失踪。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7日下午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不包括部队死亡和失踪人员,江西灾区因洪灾死亡群众已增至17人。其中,上犹县因山洪暴发死亡9人,南康市因山体滑坡死亡3人,龙南因山体滑坡死亡1人,遂川县因山洪暴发死亡4人。

  全省受灾人员达40万人,倒塌房屋近万间,多处堤防损坏、决口,水闸、塘坝等损毁严重,经济损失数亿元。仅赣州市就有10县市91个乡镇36万人受灾。由于江河水位暴涨,赣州市12座中型水库开闸泄洪。

  受灾地区有上万名干部群众奋战在抗洪救灾现场,安置灾民,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赣州市共出动县级领导260人,公安武警1700人,群众4.6万人,已成功解救被洪水围困人员2.9万人。到目前,尚有800人正在紧急解救中。

  湖南郴州再次受灾

  

江西山洪已造成17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刚经历“碧利斯”灾害的重灾区湖南省郴州市,又遭受台风“格美”带来的暴雨袭击。从7月25日20时起,郴州市11个县(市、区)普降暴雨和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当地政府正全力以赴组织抗洪救灾,截至7月26日19时30分,已转移危险地带群众26.5万人。

  图为7月26日,湖南省郴州市一些群众正在转移途中。

  台风影响广东福建

  据广州日报报道 据广东省防总26日晚通报,“格美”台风登陆后突然改变方向,向偏西方向移动,向广东省靠近,25日夜间在福建省和广东省交界处迂回,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

  台风“格美”带来强降雨和急剧上涨的江河水情给广东韶关、梅州、河源、潮州、清远等地造成较重灾害。其中,乐昌市区进水最深处达2米多。

  至昨天发稿时止据广东省三防办公室统计,全省28县262乡(镇)186万人受灾,受淹城市2座,倒塌房屋8386间,死亡5人(其中山地灾害死亡4人)。全省共安全转移28.4万人。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办了解到,受台风“格美”影响,福建省中南部地区连续出现大暴雨天气,九龙江西溪和诏安东溪发生洪水。

  据统计,从26日8时到27日8时,福建境内降雨量在50毫米到99毫米的有14个县(市、区);降雨量在100毫米到199毫米的有5个县(市、区),分别为云霄县133毫米、长泰县118毫米、安溪县112毫米、永定县104毫米和平和县102毫米。

  京珠高速一度中断

  

江西山洪已造成17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受台风“格美”影响,京珠高速公路湖南耒(阳)宜(章)段502公里处27日4时左右被水淹,交通中断。此前,同一地段7月15日受“碧利斯”影响曾中断,近2000名乘客和100余台车辆一度被困。

  京珠高速公路是国内南北交通大动脉,水淹路段位于郴州市苏仙区邓家塘乡。27日上午,现场的公安部门同志介绍,水淹路段积水最深处约50厘米,约1公里长,没有人员和车辆被困。

  由于积水不深,到当晚9时,淹水路段恢复通行。

  台风今晚基本消失 9省区仍有大到暴雨

  据新华社电中央气象台27日下午预计,27日至28日晚上,台风“格美”会逐渐减弱并基本消失,但受“格美”影响,一些省份及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

  据预报,预计27日至28日,福建南部、广东、广西东部和南部、江西西部和南部、湖南大部、湖北东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以及江苏大部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预报提醒注意防范强降雨造成的局部洪涝及其诱发的山洪、山地灾害和海上大风等灾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