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爆出空前土地腐败窝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17 武汉晚报

  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在中央反商业贿赂的大旗之下,福州的土地廉政风暴正在刮起。”有知情者称,此次风暴几乎波及了与土地有关的各个部门,“纪检部门在福州仓山区、鼓楼区和平潭县都分别派驻了办案组。”

  7月3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炳毅被免职。此前的6月中旬,福州市仓山区区委书记张森兴亦被宣布免职。

  一位接近福州市纪委的人士表示,“张森兴的问题主要出在土地上。”

  据透露,张在仓山区岭后旧屋区改造的“兰庭·新天地”安置房工程中,与开发商勾结,挪用安置房用地近18亩,用以建造单身公寓,非法获利上亿元。另外,张森兴还被指破坏文物古建筑。

  王廷杰在张森兴之前被“双规”。在其担任仓山区主管土地、城建的副区长期间,他涉嫌截留失地农民的补偿金,并曾在出让土地的工作中收受贿赂。

  接着,仓山区土地局局长李仲、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炳毅同样因土地问题被纪检部门带走。

  不只是仓山区,福州市较为偏远的平潭县也有一批官员落马,该地原县长薛源官以及县国土局局长、县建设局局长、县人事局局长等一干官员都因在出让土地中借机中饱私囊而被“双规”。

  此前,利用职权受贿的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原局长姜燕生,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原副主任王翼榕,连江县原副县长魏子升,罗源县原副县长郑荣华、林金平,都已纷纷“出事”。

  据透露,福州“目前,至少有十多个手握拆迁、改造、土地出让交易等实权的官员被‘双规’。”

  据悉,福州此次土地廉政风暴的力度,在福建省历史上是空前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