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瓦希里出镜谈黎以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56 武汉晚报

  安理会对以声明陷僵局联合国安理会26日就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简称“联黎部队”)观察哨所遭以军空袭一事举行闭门会议,联合国官员的一份报告显示,联合国观察员曾对以色列发出10次警告,但以军一直无动于衷。

  然而,由于美国的阻挠,一份针对以色列的安理会声明当天却迟迟没有出台。据新华社据新华社电“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在27日公布的一段录像中鼓动在全世

界范围发起一场针对以色列的“圣战”,以支援黎巴嫩和加沙地带的民众。这是“基地”组织高层首次就以色列对黎巴嫩和加沙的军事行动发表评论。

  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播出的一段录像中,扎瓦希里说,“基地”组织不会坐视“(以色列)炮轰我们的兄弟”。

  “全世界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战场,”生于埃及的这名“基地”二号人物说,“与以色列的这场战争不能停火……这是一场圣战,将持续到(我们的)宗教占据……从西班牙到伊拉克的广大地区为止。我们将在所有地方发动袭击。”

  扎瓦希里还把矛头指向阿拉伯国家政府,指责它们与以色列“共谋”。

  录像画面上的扎瓦希里穿一件灰色长袍,戴着白色头巾。他背后的墙上挂着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两栋大楼在“9·11”事件中起火燃烧的照片,另外还有两名武装人员的照片。

  以内阁否决扩大地面战要求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27日早晨召集安全内阁会议,讨论是否继续扩大以军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会议最终决定,加强空袭行动,并动员3个师的预备役部队,但反对扩大地面行动的规模。

  以色列军方电台27日说,当天的会议决定,加强对黎巴嫩的空袭,同时动员3个师的预备役部队,替换对黎作战多日的部队。与此同时,安全内阁否决了扩大地面行动规模的要求。

  以军官抱怨 地面战“小打小闹”难奏效

  以军一些官员认为,目前以军采取的战术无法从根本上遏制黎真主党的火箭发射行动,而且还让以军士兵面临很大危险。批评的矛头之一是,进入黎境内的以军地面部队规模过小,使以军在面对黎真主党武装时无法占据明显优势。

  《国土报》说,从近日战事看,以军正逐渐改变其战略,原先的战术是空袭黎以边境地区具体目标,而现在倾向于在边境地区夺取和暂时控制一片安全区,迫使真主党发射火箭弹的阵地向北推移。据新华社

  伊朗60“勇士”举行誓师大会前往黎巴嫩抗击以色列

  据《中国日报》消息在黎巴嫩黄色国旗的簇拥下,7月26日,60多名伊朗志愿者在首都德黑兰举行誓师大会,准备前往黎巴嫩反抗以军入侵。他们坐在波斯毯上唱着圣歌,编队集合在德黑兰一个烈士陵园,手拉着手进行祈祷。

  这其中有十几岁的青少年,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计划与已经出发的大约200名志愿者在土耳其边境会合,然后进入土耳其,取道叙利亚前往战火纷飞的黎巴嫩,支援真主党。

  伊朗政府说,他们不会派遣正规军援助真主党,但显然也没有阻止这些志愿者。这次誓师大会的组织者表示,这些志愿者将不携带任何武器。伊朗实行义务兵役制,几乎每个男子都接受过基本的军事训练,还有许多人是民兵,具有更多的军事技能。

  招募这些志愿者的非政府组织“学生正义运动”主席阿米尔说:“我们是第一批伊朗勇士,将有更多的人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志愿者从这里出发,真主党需要我们的帮助。”

  目前尚不知道土耳其是否允许这些志愿者过境。26日,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外交部官员对此也不愿意做出答复。不过,伊朗人可以免签证进入土耳其,而且可以逗留3月之久。进入黎境内的以军士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